|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大黄鱼捕捞季开幕 渔民喜获丰收

2022-09-22 17:05:20  作者:周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宁德9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金秋九月,共庆丰收。21日下午,“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宁德分会场宁德大黄鱼捕捞季暨京东农特产购物节活动”开幕仪式在宁德市蕉城区白基湾海上渔排举行,活动旨在深度挖掘大黄鱼产业的潜能,做大做强大黄鱼产业,提升“国鱼”品牌影响力。蕉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强、区政府副区长钟玲玲出席活动。

图为开幕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蕉城区政府副区长 钟玲玲讲话。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宁德是中国大黄鱼之都,大黄鱼产量占全国的80%以上。”钟玲玲在开幕仪式上表示,本次宁德大黄鱼捕捞季暨京东农特产购物节活动,将为宁德大黄鱼带来更广阔的市场,同时也对进一步扩大宁德大黄鱼品牌宣传,提升宁德大黄鱼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宁德大黄鱼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大黄鱼,又称黄花鱼、黄瓜鱼,是我国东南沿海特有的中下层洄游经济鱼类,体色金黄、唇部橘红、肉质细嫩、营养丰富,具有独特的文化内涵,象征着财富、吉祥和高贵,素有“国鱼”之誉。一直以来宁德作为中国大黄鱼养殖核心区,以其优越的地理环境、气候和技术优势,成为我国规模最大的大黄鱼人工育苗、养殖、加工、贸易和出口基地,已形成完整的大黄鱼全产业链。去年,全市大黄鱼产量达19.1万吨,占全国养殖总量的80%,产值69.18亿元。

中国渔业协会大黄鱼分会会长尤信铃讲话。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国家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与龙头企业技术对接合作协议”签约现场。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国家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与龙头企业技术对接合作”授牌仪式。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共建产业带”签约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随着宁德‘国鱼计划’的全面推进,宁德大黄鱼更是跑上了新赛道。”中国渔业协会大黄鱼分会会长尤信铃表示,将围绕大黄鱼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通过项目带动和资源整合,科学调整优化养殖空间布局和产业结构,升级加强规划引领、市场监管,政策支撑、资金扶持,努力构建以大黄鱼产业为主导的全国大黄鱼“原良种培育中心、养殖中心、加工中心、交易中心、大数据中心、文旅中心”这“六大中心”发展格局,打造集种业、养殖、加工、市场、科研、文旅融合为一体的“中国大黄鱼之都”。

出席活动嘉宾品尝大黄鱼。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目前,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为更好拓展宁德大黄鱼产品线上销售渠道,增加农户收入,强化区域公共品牌的打造,宁德大黄鱼企业与各电商平台企业也在不断进行深入合作。京东海产冷冻商品部总经理赵辉表示,目前,福建宁德大黄鱼已与京东达成全渠道的全面合作,平台自营店铺达4家,POP店铺超过8家,年销售额过亿,在品牌传播方面,宁德大黄鱼正携手京东,从全国走向世界。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