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金融通讯业新闻 > 泉州银行 > 正文

泉州银行宁德分行深入开展“清新泉行”清廉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2022-09-23 19:17:47  作者:   来源:泉州银行宁德分行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为扬清廉之风,筑信念之基,构建具有闽东特色的“清新泉行”清廉金融文化氛围,泉州银行宁德分行从观廉谈廉,警廉守廉,倡廉促廉等方面组织多形式的活动。

(一)观廉,谈廉

7月23日,该分行根据冯梦龙在寿宁为官的清廉事迹,开展廉洁人物鉴活动。首先围绕冯梦龙所撰的《寿宁待志》对其生平事迹进行讲解,随后全行员工一起观看央视科教频道播出的《冯梦龙以清廉明,秉公为民要求自己,整顿吏治》视频,通过深入学习冯梦龙为官理念及优秀精神品质,加强全行员工的廉洁思想建设,进一步树立员工良好的道德风尚,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警廉,守廉

为严格落实与监管部门 “零物质往来”铁律,该分行于6月20日组织全行员工开展与监管部门日常交往“十严禁”培训,通过宣读“十严禁”条款及实例讲解,重申与监管部门交往的非公务交往规定。培训结束后,通过问卷星APP对全体人员进行了知识测试,确保全体员工应知尽知,不断筑牢“亲”“清”监管关系。

(三)倡廉,促廉

8月12日,泉州银行宁德分行组织举办以“清风颂廉”为主题书法比赛,比赛通过展示,评选出优秀作品。该分行员工们用遒劲有力的字体,圆润厚重的文字表达着廉洁的信念和决心,在一横一竖中领略“清廉则无畏,秉公则无私”的浩然正气。一幅幅文字力透纸背、笔锋分明,似警钟长鸣,又似利剑高悬。在展示书法艺术独特魅力的同时,亦切实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清廉文化氛围,增强全体员工知廉、敬廉、守廉、护廉意识、进一步推动清廉文化建设。

后续,泉州银行宁德分行将进一步深入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教育开展,筑牢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廉金融理念,提炼富有闽东特色的“清新泉行”清廉金融文化品牌,为泉州银行宁德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实干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