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德市“健康家庭”风采系列——李炜鑫家庭

2022-09-27 10:08:07  作者:   来源:福安市计生协会   责任编辑:王予捷

来自宁德市闽东医院的李炜鑫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小家庭。这个三口之家积极向上,乐观守信,乐于公益,与邻和睦,生活幸福美满。 

他和妻子关系和睦,家中大小事,常沟通有商有量,家务自觉分工合作不挑剔,日常生活中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互相支持。因工作性质两人经常加班值班,他俩从不抱怨,而是理解并尽量支持对方,让对方安心工作;经常的陪伴和朋友式的亲子关系,让孩子身心健康、活泼自信。

小家庭崇尚健康,饮食节制,锻炼适度,会主动学习健康知识和技能,定期进行健康体检,能较好地执行《宁德市家庭健康公约》。家庭生活习惯良好,居室内外环境卫生整洁,讲究个人卫生,外出就餐使用公勺公筷,不随地吐痰。家庭节约用水用电,低碳环保不浪费,不使用或很少使用“一次性”生活用品。安全意识高,家中定期排查水、电等安全隐患,常备应急物品和药品。

夫妻俩爱老敬老,邻里关系和睦。小家庭与家中四位老人虽不住在一起,但都一视同仁地孝敬,从不分公婆岳父母而有差别对待。比如前几年岳父生重病,因小舅子远在他乡,身为女婿的李炜鑫全程主动担起儿子的职责,忙上忙下直至陪床看护细心照顾,从未有半点不满情绪;作为儿媳的也常关心公婆的生活,主动安排行程带公婆去旅游,节假日去休闲放松等。四位老人也开朗开明,轮流帮助带孩子,支持小家庭安心工作无后顾之忧。良好的尊老爱幼家风,也让女儿自小懂得孝顺老人。和邻里上下楼笑打招呼,互相照应,乐于助人,团结和睦。

此外,小家庭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防疫、宣传等各种社会公益活动。李炜鑫身为共产党员,主动担当,多次无偿献血,经常组织和参与医疗下乡、健康宣传等公益活动;妻子工作重点之一是救灾,工作中自觉为灾民、为老弱妇幼群体考虑,尽可能地为弱势群体争取权益,温和接待来访群众,尽可能地为他们解决困难,并多次组织和参与防灾减灾、安全健康等宣传活动。在防抗疫情需要时,夫妇二人下沉社区,当起防疫抗疫志愿者,为防疫抗疫尽贡献自己的力量。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