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全国首个海上金融消保工作站在宁德市揭牌渔民不上岸便可享受一站式多元化的金融服务

2022-09-27 11:19:18  作者: 黄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9月24日,“宁德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海上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蕉城区三都澳举行。这标志着全国首个建在渔排上的海上金融消保工作站正式成立,渔民不上岸便可享受一站式多元化的金融纠纷咨询投诉调处服务。

据介绍,面对三都澳海域海岛多、渔村多、渔民多,常态化宣传难以落地的问题,在福建银保监局的指导下,宁德银保监分局依托全国唯一一家海上移动营业厅、海上巡回法庭,通过设站点、融资源、建通道、化纠纷,打造海上金融纠纷调处点、知识宣传点、金融服务点、便民服务站等功能在内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

同时,通过整合、兼容更多便民、惠民、利民元素,以及视频在线咨询投诉调解,实现专属服务“一对一”、数据挖掘“一网通”、民生服务“一站式”、精准画像“一体化”等综合金融服务,真正让渔民、渔企及广大海洋工作者共享金融发展成果。

“真的方便了我们。”一名海上工作者表示,以前咨询调解银行业保险业相关纠纷都要上岸去,现在有了工作站,不用再跑来跑去了。

“希望海上金融消保工作站的设立,能够打通金融知识宣教的海陆分界线,推进海上金融纠纷调处机制和平台建设,消除金融服务难以触达的‘空白点’和‘盲区’,进一步延伸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触角。”宁德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丰富站点功能,强化品牌打造,真正把海上金融消保工作站办成金融服务的延伸站、渔民心里的暖心站。

当日,现场还举行了“送金融知识进企业”宣传活动。(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黄璐)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