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举行第三季度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竣工活动

2022-09-28 09:50:50  作者: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宁德市举行第三季度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竣工活动

实施“双百”项目 深化“三比三赛”

以更好的项目成果助推宁德高质量发展超越

梁伟新宣布开竣工并讲话 张永宁主持

9月27日,宁德市举行第三季度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竣工活动。市委书记梁伟新宣布开竣工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把项目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持续深入实施“双百”项目,完善“三比三赛”工作机制,确保宁德经济始终保持领跑优势、宁德发展始终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张永宁主持。

伟新指出——

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深入实施“双百”项目、开展“三比三赛”活动,前期报批、安征迁、筹融资等工作保障到位,项目履约率、开工率、投产率稳步提升,提前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形成项目滚动接续的良好态势,为实现“两个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各地各部门要继续清醒认识项目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比的状态、赛的干劲,做到招商项目能多则多、项目开工能早则早、建设进度能快则快、投产效益能超则超,确保以更好的项目工作成果,助推宁德加快高质量发展超越。

梁伟新强调——

项目攻坚一刻不能停。要坚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加快推进安征迁,加大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处置力度,积极盘活存量土地,推动更多项目开竣工,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氛围和气势。要坚持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做足规划设计、资金、土地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加快建设产业园、小微园等,加强产业链招商,打造名副其实的新能源新材料核心区。要坚持市县一体、科学统筹,树牢“一盘棋”思想、增强大局意识,在用地用林用海等要素保障方面,共同谋划、共同争取,集中力量破解重点问题,真正把一些大项目好项目干成干好。

梁伟新要求——

要建强一支项目队伍,建立项目人才库,把精兵强将派到项目全过程、各环节,加强梯队培养、系统培养,以更强项目工作队伍确保项目工作成效取得更好。要完善一个工作机制,组织工作专班,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中办公,确保问题及时有效解决、项目扎实有序推进。要落实一批奖惩措施,形成资源、资金向重点项目倾斜的鲜明导向,并加强一线跟踪考核,让会干活、肯干活的干部得到优先提拔使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缪绍炜、吴允明、李彦、陈怡、叶其发,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和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会上,各县(市、区)和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报告本地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情况。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88个,总投资208亿元;集中竣工重大项目93个,总投资590亿元。1至9月,全市累计开工重大项目286个,总投资602亿元;竣工重大项目185个,总投资1003.8亿元。其中,“双百”项目开工111个,总投资402.1亿元;竣工104个,总投资965.9亿元,提前完成目标任务。全市新签约项目282个,总投资874.1亿元。(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