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月及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2022-09-29 09:45:03  作者:   来源: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的金融网络环境,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兴业银行宁德分行于2022年9月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加强组织,落实责任,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为了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提高协调沟通效率,确保活动成效,还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活动期间,各支行围绕活动主题,全面开展各项宣传活动,确保活动实效。

立足网点,巩固宣传主阵地

活动期间,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积极组织辖内网点规范布设公众教育区宣传材料,通过网点LED屏、海报机、自助终端、厅堂电视等电子设备播放宣传主题图片,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充分利用营业网点优势,向周边居民、进店客户宣传普及网络金融风险防范、树立合理消费观念、防范电信诈骗、防范套路贷等金融知识。同时还与中秋佳节活动相结合,在全辖开展“兴享佳节金闽大博饼”活动,通过有奖猜谜与答题的方式,将金融知识带到消费者身边,提高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树立理性投资观念。

线上宣教,推进“指尖宣传”

为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号召,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受教育权,兴业银行宁德分行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制作了老年篇-《守好养老钱幸福享晩年》、青年篇-《理性消费预防诈骗》、少年篇-《游戏充值无底洞不给不要不上当》等多个金融消保宣传小视频及主题海报,通过轻松诙谐的剧情宣传金融反诈新套路,以符合实际生活场景和地域特色的普及手段,将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分行还充分发挥网络的辐射作用,依托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微信公众号、当地主流媒体,面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推出《守好养老钱幸福享晚年》《老年八戒误入养老理财骗局》等金融知识贴,组织员工积极转发朋友圈,扩大宣传的覆盖面。

贴近群众扩大线下宣传声量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金融知识宣讲志愿者以教师节为契机走进校园,使用生动有趣的动画展示、通俗易懂的话语让学生们更好地掌握金融知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分行还积极深入无网点区域,通过派驻金融干部走访霞浦县崇儒畲族乡小微企业,向乡村居民普及丰富的金融知识。

企业务工人员也是宣讲金融知识的重要群体之一。兴业银行福安支行金融知识宣讲志愿者走进青拓集团向务工人员宣讲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怎样安全使用银行卡”“怎样保护自己的征信”等知识,进一步提高的反诈能力、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同时还组织企业务工人员参与反电信诈骗知识问答线上活动,参加人员累计已超过1000人,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

银警联合,共筑反诈防护墙

根据冠云大厦附近企业人员多、厂区宿舍多的特点,兴业银行宁德分行联合蕉城区公安局在蕉城支行营业网点周边设立“反诈商圈”。在商铺、超市、网吧等人流密集处设立反诈宣传栏、防骗标语、反诈温馨提示等,反诈宣传栏内容结合最新典型案例定期更换,让反诈宣传渗透进群众生活方方面面,实现“目之所及,皆有反诈”的宣传效果。

同时,兴业银行蕉城支行作为“反诈示范网点”,网点内设置反诈咨询台、配置“反诈专员”,网点周边增派警力。日常工作中,“以案说法”宣传反诈知识,网点专员结合生活实际科普金融知识,“反诈专员+反诈片警”齐头并进,充分发挥网点柜面“第一道防线”作用,实现快速报案、及时止付、警银高效联动。

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非一日之功,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模式,丰富服务内涵,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强化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引导消费者进一步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时刻守护消费者的金融权益。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