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东侨开发区 > 东侨新闻 > 正文

大门山派出所:守护平安有力度 服务群众有温度

2022-09-29 16:38:36  作者: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东侨大门山派出所积极作为,在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同时,用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用热情暖心的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 

帮助群众找回贵重首饰 

9月22日下午,余女士将一面印有“公平正义廉明高效尽职尽责为民办事”的锦旗送到了大门山派出所,感谢民警为其寻回黄金首饰,并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称赞。

原来,几日前,大门山派出所接余女士报警称,其在德润尚街广场的永辉超市附近丢失了一条黄金手链,价值5千余元,且这条手链条对其有重要意义,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回。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查看,并联系广场负责人调取监控视频进行查找。经过反复查看,民警成功锁定捡拾到手链的女子并与之取得联系。余女士拿回失而复得的首饰,非常激动,拉着民警的手不断道谢。

警民联合成功营救被困电梯人员

近日,东侨某小区单元楼电梯在运行时突发故障,三名群众被困电梯。危急时刻,民警应声赶到,联合电梯维修人员及时排除险情,将受困居民安全救出。

9月6日,大门山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转警称,有3名群众被困在小区电梯里,已经有半个多小时了,感觉呼吸不顺畅,需要救助。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带队赶至现场,了解到系电梯突发故障致电梯门无法打开。为稳定被困人员情绪,民警、辅警一边隔着电梯不断向被困人员喊话,一边积极联系该小区物业公司。随后物业电梯维修人员赶到,将电梯门打开后发现电梯卡在了三、四楼层中间。民警、辅警联合电梯维修人员成功将3名被困人员救出,所幸无一人受伤。临行前,民警督促物业应及时对电梯进行检修,防止此类情况再度发生。

帮助迷路小孩找到家人

9月5日,大门山派出所接到一名热心群众的电话,称南岸公园有一名儿童与父母走失,值班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因男童说不清家人联系方式,且民警在周边寻找男孩家人无果后遂将其接回派出所。

在所内,民警耐心安抚男孩情绪,并利用警务通系统顺利查得男孩家人身份信息并与之取得联系。恰逢此时,环东湖巡防队员称,在南岸公园巡逻途中遇到一名女子正在寻找走失的孩子,民警猜测可能是该男孩母亲。后经核实确认,这名女子正是男孩的母亲。不久,该女子来到派出所将小男孩接回。临走时,民警还不忘叮嘱男孩母亲外出游玩应小心照看孩子,以免发生意外。

救助受伤儿童

“环东湖巡防队红色驿站,真的是便民、利民!我要给你们点赞。”9月13日晚,一对年轻家长对着环东湖巡防队队员说道。

9月13日,一对父母牵着因受伤流血正嚎啕大哭的小女孩来到环东湖巡防队“红色驿站”。巡防队员立即上前查看小女孩情况,耐心安抚小女孩情绪,并取来急救箱为小女孩消毒止血,包扎伤口。事后,小女孩父母告诉民警,他们晚饭后带小朋友来东湖附近游玩,小孩在玩耍中不慎摔倒受伤,附近也没有药店,正焦急万分时看到不远处的环东湖巡防队“红色驿站”小木屋,于是便前来寻求帮助,真的非常感谢巡防队员的及时救助。

“有困难,找警察”一句话承载着人们群众对警察的信任,更展现出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的担当。大门山派出所将牢记初心使命,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