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守护蓝海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金融知识宣讲走进三都澳

2022-09-30 20:22:42  作者:   来源: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责任编辑:王予捷

阳光正好,秋风不燥。9月24日,福建省宁德市三都澳海域上彩旗迎风飘扬,“金融知识普及月”的大展板在金盛水产的渔排上特别显眼,渔民们个个喜笑颜开。一场别开生面的送金融知识进渔排宣讲活动在金盛水产渔排上开展。据了解,这是福建银保监局和宁德银保监分局以海上金融消保工作站建立为契机主办的一场金融知识宣讲活动。活动现场,渔民纷纷表示不上岸便可了解很多金融知识真是太方便了。

福建省宁德市三都澳海域海域海岛多、渔村多、海岛上的渔民长期生活、工作在渔排上,他们渴望学习金融知识,但是需要有建立海上与金融机构的媒介主体,打通金融知识宣教的海陆分界线,消除金融服务难以触达的“盲区”。

在宁德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兴业银行宁德分行主动承办了这场有意义的金融宣讲活动。到场的渔民乐呵呵地领到了青年志愿者带来的“金融知识宣讲手册”,吸引了约70多名渔民参加,现场青年志愿者与他们热切交流并互留联系方式,为今后渔民不上岸就可以了解金融知识埋下了种子。同时,他们还收获了满满的印有“福宁虎”标志的“金融知识福袋”。捧着“福袋”,渔民们纷纷表示,现在兴业银行将渔民渴望的金融知识都搬到了海上,渔民再也不用担心到银行难、也不担心碰到一些骗子了。

九月的三都澳,天朗气清、海面碧波万顷,空气中夹带着咸咸的海风。活动现场,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副行长王功兴勉励青年志愿者:“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讲工作要主动作为、大胆尝试、要从群众的需求出发,勇于走到宣教盲区中,解决人民群众的难题。”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