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身许“公安蓝” 心系“革命红”

2022-09-30 20:21:17  作者:龚锦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龚锦雄)地处宁德市蕉城区西北部的虎贝镇,是闽东革命老区之一,驻守在这片“高山明珠”的宁德市公安局虎贝派出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建强红色堡垒。

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志

虎贝派出所全体民警都有部队履历,从军营到警营,从“橄榄绿”到“藏青蓝”,他们卸下戎装,踏入警门,再次扛起守护家国的职责。他们曾是军人,保家卫国,如今变为警察,维护治安,一份人生,两份精彩。不管是军人的使命,还是警察的职责,他们的心永远向着党和人民。

迎着清晨初升的朝阳,宁德市公安局虎贝派出所举行庄严而神圣的升国旗仪式。民辅警们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为大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是当前每名民辅警肩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所上下将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严打违法犯罪,清理治安隐患,掌握辖区治安动向,消除不稳定因素,卯足劲、下狠力、向前冲,奋力跑出一份好成绩。

大手拉小手,共筑红色之旅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深化青少年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全面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虎贝派出所主动与辖区学校对接,到蕉城区桃花溪开展“喜迎二十大大手拉小手 重走红军路”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向学生们发放平安校园宣传单,强化治安防控,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并与他们共同观看相关历史图片、文字资料,在学习聆听、参观体验中,激励大家学先锋做先锋,共同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立志报国的决心。

聆听革命故事,激发奋进力量

国庆节前夕,虎贝派出所走访慰问辖区退伍老兵,倾听他们的入伍故事和军旅生涯,感悟他们无悔的青春。慰问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了解他们心中所想、生活所需,叮嘱他们保重身体。聆听了“革命妈妈”汤银钗两次照顾受伤的叶飞同志,遭受各种酷刑却不肯吐露半点游击队线索的感人故事。最后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民有所需,警有所为。在下一步工作中,虎贝派出所将以“最强支部”建设为载体,激发党员民辅警奋斗之志,坚持最高标准、落实最硬措施,以实际工作成效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