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宁德市“金娃娃”企业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10-17 09:20:28  作者: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踔厉奋发勇于创新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宁德市“金娃娃”企业中引发热烈反响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在报告中提到:“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这在宁德市“金娃娃”项目企业中引发热烈反响。

近年来,宁德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多上几个大项目,多抱几个‘金娃娃’”的殷切嘱托,引进宁德时代、上汽、青拓、中铜等一批“金娃娃”,培育形成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四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主导产业集群,在多个行业领域实现从跟跑到全球领跑的跨越式发展,其核心动力就是科技创新。

霞浦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郑砚国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作为奋进中核人、快堆追梦者,我倍感自豪。未来,公司党委更将团结带领全体参研参建单位员工,切实发挥在霞浦核电建设中‘主心骨’‘主人翁’‘主力军’作用,肩负历史责任,砥砺初心使命,努力克服各种风险挑战,全力推进示范快堆工程建设,不辜负党和国家重托,以实际行动和优秀业绩向祖国和人民献礼。”

在全球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基地,青拓集团组织多个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青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行政总经理钟盛江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忆往昔,我们青拓集团在各级党组织的引领下,不断延链、补链、强链、拓链,促进产业集聚优化转型升级,年产值达1606.1亿元,跃居2022年福建省民营企业百强榜第一。展未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奋进的姿态,抢抓机遇,融入宁德‘一核两廊五轴’发展新格局,力争2025年不锈钢新材料产值实现3000亿元,将福安打造成为全球制造规模最大、研发创新能力最强、规格品种最全、产业链条最长、配套设施最优的世界知名不锈钢城。”

10月16日,在全球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基地福安湾坞,青拓集团组织党员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大家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立足研发创新,为不锈钢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宁德贡献。本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蒲允静 摄

福建青拓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孙勇伟说:“近年来,我们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新发展为主线,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先后实现了行业标杆的二步法与三步法相结合的新型冶炼工艺,成功破解‘笔尖难题’,实现中国造,打破笔尖钢进口垄断的局面。我们将以实干笃行、敢为人先、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的青山精神,大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国智造2025’贡献青山力量。”

近年来,我市着力推动锂电新能源产业集聚壮大、产业链延伸拓展,累计引进80多个产业链项目和上汽宁德基地及其配套的40多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项目,已建成投产和在建电池总产能合计330Gwh,成为全球最大的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树起了全球锂电新能源产业的宁德地标。在宁德时代总部,公司党委组织各支部收听收看了二十大报告,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主任工程师王家政博士说:“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坚决打赢核心关键技术攻坚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宁德力量。”

上汽宁德基地红旗招展,生机勃勃,公司党员干部在展厅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作为亚洲最大的汽车智能标杆工厂,上汽宁德基地构建了“智能装备”“智慧供应链”“大数据智脑”三位一体的汽车智能制造体系,平均每分钟可下线一辆新车,一年可产出24万辆。上汽乘用车福建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荣华说:“大会报告提振信心,鼓舞士气。作为上汽集团汽车制造企业,我们要在新能源汽车制造弯道超车的关键时刻,掌握关键技术,把中国制造新能源汽车推向全世界。上汽乘用车福建分公司将制造更多新能源好车,引进更多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进入宁德,推动美丽宁德汽车产业链的建设。”

10月16日,上汽宁德基地党员在亚洲最大的汽车智能生产车间里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大家纷纷表示,将心无旁骛干实业,将中国智造的新能源车推向全球。 本报记者 张文奎 摄

宁德思客琦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付文辉说:“收听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催人奋进,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我们提出并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富有激情、饱含哲理,既是思想方法的引领,又是工作方法的点拨,要牢记,更要笃行。我们将进一步消化好、吸收好、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之转变成指导企业经营发展的有益营养,用实干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