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各地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7 06:30:00  作者:甘叶斌 杨远帆 林建忠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屏南

10月16日,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屏南县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全县上下,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从机关单位到乡、镇、村,从企业、学校到医院、社区,纷纷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

当天上午10时,屏南县在家处级领导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切实凝聚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建设县强民富生态美的山区发展一流县”这个总目标,着力在打造“三个一流”的产业上奋力前行,谱写发展新篇章。

在屏南县古峰镇佳洋社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陆盛彪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感受到党对百姓生活的关心,更为我们指明了未来工作的方向。我们社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不断激发社区群众活力、志愿者活力和公益活力,把社区建设成为和谐宜居的新家园,让我们的居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在屏南县光华小学多功能厅,老师们齐聚在电视机前,聚精会神地收看开幕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是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行动纲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感到很振奋、很激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加快学校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盛会开幕,老区沸腾。在屏南县路下乡政府办公楼的会议室、各村党员活动中心,乡、村党员干部和群众也在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屏南县路下乡党委书记陈家宠表示,作为革命老区的一名基层领导干部,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振奋,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接下来,路下乡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在实现“乡强民富生态美的魅力路下”目标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与群众一起创造幸福美好未来,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古田

10月16日上午,古田县各地组织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报告内容引发干部群众热烈讨论。

古田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祥回说:“下一步,我县将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大事来抓,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结合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上党课,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同时,结合四下基层、支部学习制度等掀起学习高潮,立足岗位实际争创佳绩。”

古田县黄田镇莪洋村党支部书记杨武义表示:“如今库区发展日新月异,铁路、高铁穿镇而过,陆路、水路运输通达,莪洋村已然一片人民幸福、产业兴旺的美好景象。今后,我们村将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古田县老年大学党支部书记郑立武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表示,下一步,要全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老年大学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活动办得更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继续发挥余热。

霞浦

10月16日上午,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霞浦县各地组织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开幕会实况直播,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松城街道中乘社区居民王健说:“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很高兴能和大家齐聚一堂,共同守候国家盛会的盛大开幕。”

松城街道中乘社区工作人员兰玉贞表示:“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将围绕当前群众最关心的医疗、就业、社保、养老等民生问题,从群众利益出发多问、多听、多办,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开幕会前,霞小宣理论宣讲员还向群众宣讲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意义等。(闽东日报 甘叶斌 杨远帆 林建忠)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