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回首发展路 共赴新征程

2022-10-18 11:37:47  作者:朱灵塬 王婷婷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10月16日上午,“中国扶贫第一村”——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里人来人往,宽阔干净的长安街上挂满了小红灯笼,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在村委会二楼会议室,70余名干部群众围坐一堂,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齐心协力、埋头苦干,为建设富美乡村“添砖加瓦”。

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视频连线与赤溪村干群在线交流并寄语祝福。作为畲族村民代表参与视频连线的钟丽眉,身着节日盛装早早来到会场。从外来媳妇到乡村旅游带头人,她不仅经营起民宿,还组织妇女参与巾帼创业社手绘鹅卵石。“这几年,赤溪村畲汉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住上了新房,从事农家乐、超市、茶叶生意,生活越来越好,我们将继续努力把赤溪建设得更加宜居美丽。”钟丽眉说道。

殷殷嘱托记心间。多年来,赤溪村干群感恩奋进,接续奋斗,走出一条“旅游富村、农业强村、文化立村、生态美村”的发展路子,并向闽东特色乡村振兴“样板村”迈进,成为闽东发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精神,奋力摆脱贫困的生动缩影。2021年,赤溪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236元,村集体收入达255万元。

“十年巨变,赤溪村交通、产业、生态环境等不断向好。”开幕会结束后,福建省新时代宣讲师、赤溪村党总支原书记杜家住迫不及待地与宁德市直机关年轻干部“四下基层”福鼎实践队的队员们分享起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说,作为一名宣讲员,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向赤溪村父老乡亲大力宣传,让他们更深切地感受到国家对农村老百姓的关心,让他们有信心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

回首发展路,共赴新征程。赤溪村党总支书记吴贻国表示:“我们将主动融入福鼎全域旅游发展,紧抓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农业农村体制改革的各项利好政策,大力发展白茶产业和乡村旅游业,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为全省、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可学可复制的‘赤溪’模式。”(闽东日报记者 朱灵塬 通讯员 王婷婷)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