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风养正气 廉洁促发展——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积极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2022-10-25 10:08:27  作者:   来源: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为扎实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9月份以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积极开展以“传承廉洁文化基因,创建清廉兴业品牌”为主题的“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月”活动,通过点、线、面上多管齐下,让清廉金融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营造清廉金融文化氛围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活动方案,将此次活动作为提升该行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活动期间,该行利用营业办公场所、营业网点等阵地,将清廉金融文化融入日常,辖内各营业网点在营业厅大屏幕滚动播放清廉兴业宣传片和宣传海报,在宣传栏醒目位置投放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标语,在电梯间等场所播放宣传动漫视频,并在所有行内办公电脑设置清廉金融文化屏保,营造了浓厚的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氛围。

抓好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以学思廉,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该行组织各级党员干部通过上廉政党课、专题学习、实地教育等形式,认真学习廉洁文化建设相关文件精神,熟读《银行业从业人员行为准则》等,以理论上的坚定保证行动上的坚定。

以案说廉,筑牢廉洁安全防线。该行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行内外金融犯罪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观看《零容忍》教育片、举办“三法”培训班,积极组织新提拔年轻干部、新入职员工参与廉洁教育相关培训,帮助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以赛促廉,厚植清廉基因。该行开展清廉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分行全辖7个经营机构及本部分别组成8支队伍,通过线上竞答个人赛与现场团体选拔赛的方式相结合,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目的。

擦亮清廉金融文化底色

以“廉政微党课”系列活动为主线,开展“家庭助廉”为主题的清廉建设倡议活动,号召员工家属加入清廉家庭建设接力队伍,做清廉家风的参与者、监督者和宣传者。同时借助各类营销活动,将清廉金融文化带入学校、企业、社区。结合当地红色教育、廉政教育等基地,持续开展清廉金融文化主题活动。如在具有浓厚“闽东精神”的寿宁县下党乡省委党校党性教育培训基地开展党建纪检培训,组织党员干部赴周宁廉政教育警示馆、开闽进士第一村“廉村”、郑长璋事迹展陈馆等廉政教育基地,开展“闽东历史清廉人物鉴”活动,通过重温清廉人物故事,在以史鉴今中汲取精神滋养,传承廉洁基因,涵养清廉美好品德。

下一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将持续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