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规模突破2万亿 兴业银行持续推动理财业务规范健康发展

2022-11-03 15:10:06  作者:   来源:兴业银行   责任编辑:王予捷

日前,记者从兴业银行了解到,截至9月末,该行理财规模达2.1万亿元,较年初增长%;根据普益标准发布的银行理财能力综合排名,三季度兴银理财综合理财能力排名第一,已连续20个季度位列榜首。

在经历3年过渡期后,《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简称“资管新规”)于2022年正式实施,我国理财市场迎来全面净值化运行时代。兴业银行认真落实“资管新规”及《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等监管要求,加快理财业务转型,丰富理财产品线,提升投研能力,在总体平稳增长的基础上,实现了回归本源、结构优化、提质增效的效果。

到9月末,符合资管新规的净值型产品占比超过98%,产品净值化进度位居行业前列。同时持续压降老产品规模,防范存量产品反弹,目前该行老产品规模仅占理财整体规模的1.6%,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取得阶段性成效。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末该行同业专属理财业务规模已经实现清零。

据介绍,新发行理财产品均实现每只产品单独管理、单独建账、单独核算,未开展或者参与具有滚动发行、集合运作、分离定价特征的资金池业务。同时,理财托管业务已积极按照监管要求整改到位,理财产品由托管机构进行核算并定期提供报告,并由外部审计机构开展理财产品审计。

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根据《理财公司理财产品销售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兴业银行已于2021年进行系统升级,规范展示业绩比较基准,让金融消费者更加客观直观了解理财收益。同时该行在2021年初将理财业务专项审计纳入年度审计计划,并于2021年12月实施现场审计,审计期间涵盖2019年至2021年,持续提升审计质效,促进理财业务规范发展。

近期,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整改步伐加快。兴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兴银理财按照《关于规范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制定了详细整改计划,确保在今年过渡期结束前如期完成整改。对于今年开始施行的《理财公司理财产品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理财公司内部控制管理办法》,兴银理财也制定了全面的落实举措。

兴业银行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秉承投资者利益最大化原则,树牢审慎稳健经营理念,全面落实监管工作要求,持续强化风险和内控合规管理,加强体制机制建设,以专业促转型、以合规求成效,持续推进理财业务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实体经济、居民财富保值增值贡献更大力量。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