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东侨农贸市场改造——“颜值”功能双提升 商家居民齐点赞

2022-11-08 10:49:22  作者:张文奎 黄玲玲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11月7日傍晚,记者来到东侨开发区新改造的天安农贸市场,整个市场宽敞明亮,摊位陈列整齐有序,过道干净整洁,居民可以舒心地挑选商品,曾经脏乱差的农贸市场不见了,农贸市场“颜值”功能双提升,赢得商家和居民齐声点赞。

农贸市场是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场所,也常常因为脏乱差而饱受诟病。对此,东侨急群众之所急,加快推进农贸市场的改造提升工作,从环境卫生、完善设施、规范经营等方面入手,取得明显成效。

天安农贸市场是东侨在创城工作中列入改造提升的四个农贸市场之一。在改造前,存在卫生环境差、占道经营严重等问题,给许多居民心中留下不好的印象,在其中经营的商户也苦不堪言。阿胖海鲜摊主朱先生告诉记者:“没改造前的市场,十分脏乱,占道经营现象屡见不鲜。”在他的印象中,环境卫生和现在天差地别,“改造后的农贸市场敞亮整洁多了。”

为整体推进辖区内的农贸市场改造,东侨出台了《关于2022年常态化长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补短板工作的通知》,制定《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由东侨市场监管局牵头开展农贸市场的改造提升工作,并提供专项补助资金。

“针对天安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我们在前期做了大量调研,聘请了专业工程师来策划,分析市场改造方向,并根据相关规范要求,对市场的基础设施和行业布局进行改动。”东侨市场监管局局长顾峰说。

今年7月,改造升级工程正式动工。工程分成3期进行,改造升级过程中,着重解决了消防、排水和分区功能。经过2个月的努力,天安农贸市场焕然一新,面积扩大到1400平方米,新增了29个摊位。

同时,商户摊位也进行了科学合理的分区,摊位的排水、电路等配套设施得到改造扩容。整洁明亮的农贸市场,让居民眼前一亮。东侨市场监管局还设置了公平秤、农残快检等设施,让居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有颜值有气质,吸引居民前来消费,市场的生意也比以前更好了,形成了良性循环。“改造后的环境非常好,我们也比较喜欢来这里买菜,看着干净卫生,我们买得也安心。”居民杨先生说。

和天安农贸市场同步改造提升的还有辖区内多个农贸市场,通过标准化的改造,给居民带来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黄玲玲)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