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锚定实体精准发力 兴银理财管理产品规模、投资资产规模均破2万亿

2022-11-08 19:12:51  作者:   来源:兴业银行   责任编辑:王予捷

挺进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主战场,近期兴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兴银理财发行的首款私募股权净值型理财产品完成最后一笔投资,所有资金全部投向新能源、半导体和其他高尖端科技行业。

作为国内首批设立的银行理财子公司之一,兴银理财公司始终坚守本源,发挥理财业务的独特优势,精准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截至10月末,兴银理财管理理财产品规模超过2.1万亿元,较年初增长超过3500亿元,其中符合资管新规要求的产品占比超过98%;投资资产规模超过2.3万亿元。

在大类资产配置上,兴银理财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积极投资疫情防控、民生保障、污染防治、乡村振兴、碳中和、基础设施等领域主题资产,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今年1-10月,该公司累计投资企业信用类债券4206.97亿元,其中投资ESG债券100.81亿元,投资乡村振兴债21.8亿元,投资抗疫类债券33.36亿元,投资权益出资票据2.35亿元。同时,聚焦普惠金融、科创金融、能源金融、汽车金融、园区金融五大新赛道,助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截至10月末,该公司非标准化债权资产投资五大金融板块资产达到360亿元。

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兴银理财持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目前已建立涵盖现金管理、固定收益、多资产策略、固收增强、股债混合、权益投资、跨境投资、项目投资等八大系列,包括ESG理财、“安愉”养老理财和海峡理财等在内三大特色产品体系,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应对人口老龄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2020年,兴银理财推出首款ESG理财产品,成为首批推出ESG产品的银行理财公司;2021年发行首款私募ESG理财产品专项用于水污染治理项目,还发行了银行理财行业首只百亿元级别的混合类ESG理财产品,单只募集规模超过130亿元,有效服务绿色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

作为养老理财产品试点银行理财公司之一,兴银理财首款养老理财产品也已于近日发行。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完善养老金融综合服务方案,根据投资者长期养老需求研发养老理财产品,从产品结构、投资策略、风险控制和市场销售等各层面打造养老理财业务体系,真正体现养老理财长期性、稳健性、普惠性等属性,助力完善我国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

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乡村地区是理财业务发展的广阔天地。兴银理财秉承“为民理财”理念,为中小银行定制了6款“乡村振兴”系列产品,同时依托兴业银行银银平台,下沉服务重心,延伸服务半径,让更多优质普惠的理财产品“飞入更多寻常百姓家”。

兴银理财根植福建,将海峡理财作为三大特色产品之一,优先投资于省内重点领域、重大工程、重点主体,让广大投资者在获得投资收益的同时,分享福建高质量发展红利。目前海峡理财产品累计发行规模已达百亿元,今年1-10月还成功发行7只海峡私募理财产品。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