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东侨开发区 > 东侨新闻 > 正文

西陂塘警企巡防队:三个共同齐发力 守护辖区常太平

2022-11-09 16:39:14  作者: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11月9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为全面净化辖区治安环境,西陂塘警企巡防队积极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针对辖区近期警情特点,以“三个共同”为抓手,强化措施、细化举措,切实做到降警情、控发案,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持续和谐稳定。

联合城市管理部门,共同整治占道经营

“喂,是110吗,我要报警,有人在我的摊位上闹事”……夜间接到报警,民警第一时间即赶往现场处置。经了解,原来是两名摊贩因经营问题发生纠纷。随着北部新区经济快速发展,西陂塘辖区内的小摊小贩逐渐增多,但由于缺乏管理,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小摊贩之间由于“抢摊位”引起的各类治安警情多发。对此,西陂塘警企巡防队积极联合城市管理部门,定时对辖区内小摊聚集点进行巡逻,有效整治了小摊小贩的占道经营现象,还辖区以和谐安宁。

联合校园保卫部门,共同守护“回家路”

“警察叔叔,再见!”刚放学的孩子们热情洋溢地向执勤民警辅警道别,这样暖心的一幕每天都在辖区校园门口上演。原来,这是西陂塘警企巡防队针对放学时段辖区校园周边交通堵塞、学生放学后未按时回家等情况,由所领导牵头对接联合校园保卫部门,派驻警力共同站好每日护学岗、守护学生平安回家的积极举措。护学岗队员严格落实放学前到岗、全体学生离开后撤岗工作要求,为孩子们铺好放学回家的踏实路,获得了广大教师和家长的一致认可。

深入场所督导,共同织密防疫安全网

近期省内疫情形势严峻,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西陂塘警企巡防队积极深入辖区KTV、网吧、宾馆等人员易聚集处,开展防疫专项检查。其间,队员们重点查看了场所入口是否张贴场所码,是否落实入店人员体温测量、信息登记、两码联查、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等防疫措施,并嘱咐各场所若发现“黄码”“红码”人员应第一时间向社区、派出所报备。通过检查督导,进一步推动了西陂塘辖区内各类经营场所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效巩固了辖区疫情防控成果。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