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侧记

2022-11-11 09:40:26  作者:赵巧红 俞锦阳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凝聚智慧力量奋进伟大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侧记

11月10日,市委市政府附属楼一层会议室内暖意融融、气氛热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这里举行。

对于这次宣讲,参会人员翘首以盼。距离报告会开始还有半个小时,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听众就已基本到场。大家希望通过聆听学习,更好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上午9时,报告会准时开始。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改革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室务会议召集人黄建清用深入浅出的解读、提气鼓劲的话语和生动鲜活的案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阐述。会场座无虚席,大家神情专注、凝神倾听这堂思政大课。

思想的火花在宣讲中激荡,前行的力量在交流中汇聚。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韦芝富表示:“今天的宣讲报告全面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主题鲜明、站位高远。要认真领会、深入践行,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要求,持续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加快建设全国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核心区,奋力迈进‘万亿工业时代’,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贡献工信力量。”

市委宣讲团成员、宁德师范学院机关党委书记赵公弼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大气蓬勃,高屋建瓴,作为一个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的当务之急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要根据报告提出立德树人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坚守‘四个相统一’。”

聆听了省委宣讲团的宣讲报告,让市理论宣讲轻骑兵宣讲员周晓铧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他说:“要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留给宁德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成为指导人民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筑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进行,各分会场参会人员在聆听报告会后同样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这场报告会‘干货’满满!”通过视频形式收听收看报告会的福鼎市妇联主席林黎思说,“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妇联在组织、宣传工作上的优势,在下阶段持续开展巾帼大宣讲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带到田间地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东侨开发区锂电新能源产业供应商服务中心主任、东湖塘华侨农场团委书记刘丹华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将努力提高招商技巧、项目鉴别能力,利用好锂电新能源产业供应商服务中心平台,加强产业链企业服务保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东侨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屏南县发改局副局长郑福旺说:“我们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下功夫,在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上下功夫,在创新投资管理、强化项目建设等要素保障方面出实招,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力度,持续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闯新路、开新局。”

“此次报告会重点突出、内容详实、精准透彻,对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将结合周宁实际,立足周宁县‘三库’生态文明学习实践基地等独特资源优势开展宣传宣讲工作,不断创新学习宣传贯彻的平台、载体和抓手,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周宁县委宣讲团成员张璧说。(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见习记者 俞锦阳)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