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宁德市局单位网群 > 电业局 > 正文

国网古田供电职工余养鉴、廖丽敏家庭被授予福建省最美职工家庭称号

2022-11-16 15:19:29  作者:陈红专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陈红专)他是“人民电业为人民”的践行者,作为支部先锋带头支援鹤塘镇政府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乡村一线为孤寡老人、孝老食堂、敬老院等弱势群体解决用电安全隐患。她是投身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连夜驰援泉州开展疫情流调工作,支援刚回古田就马上奔赴宁德抗疫……

11月16日,古田县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江庆森、党组成员、副主席兰晓霞、党组成员、经审主任林宝娟一行来到国网古田县供电公司,代表福建省省总工会为该公司获得“2022年福建省最美职工家庭”称号的职工余养鉴、廖丽敏家庭授牌。

余养鉴一家是一个爱国守法、敬业诚信、崇尚文明、相敬相爱的和谐、上进、健康家庭。夫妻敬业爱岗,勤奋上进,相敬如宾,儿子乖巧懂事。一家人严于律已,宽以待人,在和谐文明的氛围中满溢幸福快乐。

“和谐的家庭离不开各个家庭成员的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和无私奉献。”廖丽敏十分感慨。

在2020年疫情期间,由于廖丽敏作为公卫科医务人员的工作原因,紧急取消休假,全天候在医院登记和检测返乡人员的体温信息和健康状况,高强度持续开展隔离点的消杀等工作,几乎完全顾不上家庭和孩子。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又是鹤塘镇供电所党支部副书记的余养鉴也必须在所里值班和保供电。

疫情当前,余养鉴非常理解和支持爱人的工作特殊性,在他忙完工作后就立即回家照顾孩子和老母亲。儿子也特别懂事的说,“你们工作的时候要注意自身安全,不用担心我,我已经长大成为男子汉了”。特别是已经七十高龄的老母亲,完全承担了煮饭和煮菜的工作,保障了家庭成员的吃饭问题,并且一再交代余养鉴夫妻俩说,好好工作努力抗疫,保护好自己,家里有我,你们放心。这让余养鉴夫妻为抗击疫情坚守岗位努力工作解决了后顾之忧,夫妻俩互相约定好“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廖丽敏是一个称职的妻子和母亲,更是一个难得的好媳妇。廖丽敏作为妻子不仅把丈夫的生活照顾的无微不至,还能理解和支持丈夫的工作;作为孩子的母亲需要甘于为孩子的成长付出辛勤的汗水;作为余家的儿媳妇尊敬和孝敬婆婆,把婆婆当成自己的妈妈去对待,关心婆婆,爱婆婆。

余养鉴回忆爱人最经常挂在嘴边说,婆婆辛苦了一辈子,趁着现在婆婆身体还可以,要多让婆婆到外面旅游,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这几年下来,廖丽敏还利用年休陪着婆婆一起去泰国和马来西亚等国外景点去观光旅游,也使得婆婆在有生之年走出国门,圆了心愿。婆媳关系极为融洽,深受村民的赞赏和表扬。

不仅如此,余养鉴家庭和邻里之间的关系非常和谐,从不与人争吵,都说有个好亲戚不如有个好邻居。对于村里公益事业也是热情参与大力支持,夫妻两个工作努力,在2020年度共同进步,成为单位的骨干。2021年,余养鉴、廖丽敏家庭在全市开展创建宁德市五好家庭和寻找宁德市第八届最美家庭活动,被宁德市市妇联、市委文明办联合授予宁德市第八届最美家庭称号。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平淡生活,用爱将家填满。千千万万个“小家”的美满,承载着祖国“大家”的和谐。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