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东侨开发区 > 东侨新闻 > 正文

东侨公安:全警实战大练兵 强警砺剑护平安

2022-11-17 17:11:46  作者: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今年以来,东侨公安分局严格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抓深化、三年大提升”的部署要求,聚焦战斗力提升,坚持实战化导向,扎实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共开展警务实战技能训练共22期、应急处突演练6场、“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11场、涉险区域执法急救1场,参训人员306人次,有效提升队伍实战水平。

今年,分局在市局举办的全市县级公安机关达标测试暨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比武中获得教官组比武第一名,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比武成绩位于前列;推荐省级标兵1人,市级标兵2人。 

抓好谋划部署

分局把教育训练作为公安队伍发展的全局性和基础性工作,确定各单位教导员主抓主导所队实战大练兵工作,充分发挥政工干部“指挥员”作用,围绕基层党建、内务条令、正规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专项培训。同时,将教育训练经费列入预算足额保障,建立健全分局教官队伍,并商请相关部门对训练基地开展考核评估,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应用。此外,积极为各单位民警配发练兵资料,充分准备饮用水、防暑药、遮阳蓬等物品,多举措有效保障训练物资。

优化练兵模式

切实发挥警种牵动作用,所队按照业务对口原则,制定培训计划,常态化开展体能训练,组织民警辅警进行散打培训,开展反恐演练、疫情防控模拟演练、防范处置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演练等,进一步强化队伍实战能力;以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等为重点,组织民警常态化开展执法业务培训,开展案例讨论学习;结合“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训练,强化民警徒手控制、警械使用、常见警情处置、现场急救等实战技能的培训,不断提升一线民警执法能力。

健全训练机制

政工室协同教官组研究制定了包括参训对象、训练种类、训练内容等内容的培训方案,科学规范民警训练工作程序,有力指导、推动练兵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其间,坚持以考促练,围绕应知应会、必学必用公共科目知识技能开展测试考核,在普测完成的基础上重点抓不合格人员、不合格项目,针对性提升弱项人员成绩,并将练兵成绩与绩效考核相挂钩,运用考核结果通报的形式,把比拼亮晒结果纳入综合考评,以实实在在的考核“指挥棒”激发争先创优。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