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福安坂中派出所:禁毒反诈宣传进校园 警校共筑“防护墙”

2022-11-25 08:54:13  作者: 赵巧红 李文福 林云剑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为积极推动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提高辖区学生防骗识骗和防毒拒毒能力,有效维护校园安全稳定。11月14日,福安市公安局坂中派出所民警走进福安市民族中学开展“反诈+禁毒”山哈护航系列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以案普法、现场互动的方式,对网络刷单、虚假贷款、网络游戏诈骗等新型电信网络诈骗鲜活案例开展“解读式”的详细讲解,提出有针对性的应对预防措施。接着,民警还向同学们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呼吁同学们将学到的反诈知识带回家,以点带面将反诈宣传向家庭辐射,切实提高师生及家长的防骗意识,共同织密织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网。

在禁毒宣传环节,民警为同学们耐心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不法分子诱骗青少年吸毒的常见手法以及青少年如何抵制毒品诱惑等知识,警示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切实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下一阶段,坂中派出所将依托山哈护航工程,持续加强警校联动,以学校为纽带,定期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宣传,带动学校、学生、家长共同参与,构建“警、校、家”三位一体的反诈禁毒宣传模式,促进广大师生及家长从思想上保持警惕,生活中加强防范,助推形成“全民禁毒、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通讯员 李文福 林云剑 文/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