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宁德市局单位网群 > 电业局 > 正文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提前“诊断” 筑牢电网安全线

2022-11-25 17:01:24  作者:姜南昵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11月25日讯(通讯员 姜南昵)“10kV国宝路电缆分支箱902间隔前方中部缝隙处存在异常放电信号,建议加强检测,及时安排检修。”日前,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巡视人员采用红外测温、局放检测、无人机等设备,对宁德市辖区内所有电气设备进行巡视排查工作。

当天,该公司检修工作人员针对此前发现的国宝路电缆分支箱放电情况开展综合检修工作,现场发现AB相电缆插拔头连接处存在放电痕迹,检修工作人员随机对电缆终端附件进行全面的检查试验与更换,在确认试验合格后,重新完成电缆接入工作。同时,检修人员还采用防水防潮材料对电缆室进行封堵,确保潮气不会进入环网柜,在现场运维人员与检修人员的高效配合下,仅用时1小时便完成了此次隐患消除检修工作。

为更好地保障供电可靠稳定,该公司主动利用各种检测手段抽检设备运行情况,通过“提前诊断”的方式,化被动为主动,掌握配电设备运行状态,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并为日常的运维及今后的改造提供了依据,让设备运维更具有科学性和方向性,大大提升了安全大检查工作的质量。

后续,该公司还将继续细化工作重点,将检修手段融入运维,提升设备运维水平,主动运维、精益化运维,为电网可靠供电奠定坚实基础。(姜南昵)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