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消费即慈善 助力乡村振兴

2022-11-25 22:26:01  作者:潘月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11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潘月容“创办慈善超市,倡导的就是参与即助力,消费即慈善的理念,助力乡村振兴。”宁德市屏南县寿山村驻村第一书记陈进兴如是说。

村民拿农产品放在慈善超市寄售区寄卖。东南网记者 潘月容 摄

此前,屏南县慈善超市寿山分店隆重开业。据悉,该超市是屏南县慈善超市旗下分支机构,由宁德市慈善总会出资,屏南县慈善总会、寿山乡、寿山村多方联合打造。慈善超市为社会各界开辟献爱心的新渠道,只要购买超市里的任何商品,就能为慈善事业、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陈进兴表示,超市运营盈利全部反哺乡村振兴,包含扶老助困、产业发展、基础设施、长者食堂等方面,让大家一起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

村民在爱心驿站选择需要衣物。东南网记者 潘月容 摄

超市还设置爱心驿站,任何人可以将闲置的干净衣物挂在这里,有需要的人登记取走即可。“把闲置的东西放在爱心驿站给有需要的人,交换自己需要的东西,这样物资交换很方便。”村民苏雅德说道。

揭牌仪式现场。来源清新寿山

与此同时,村民张维华拿着几包自家生产、手工制作的冬瓜片来到慈善超市,准备放在农产品寄售区寄卖。“有这个慈善超市太方便了,我们之前放家里滞销的农产品,现在可以放在这边卖,我已经卖了十几包了,今天又拿了两包过来,很开心。”张维华说。

以“消费即慈善,参与即助力,人人可参与”的理念,提倡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让社会有爱心的人士都能参与慈善事业中来,助力乡村振兴。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