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东侨开发区 > 东侨新闻 > 正文

千里奔波讨说法 人民调解暖人心

2022-11-29 16:27:19  作者: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11月29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11月24日,来自重庆的李女士一家人带着一面印有“人民调解暖人心 赠送锦旗表谢意”的锦旗和一封手写感谢信来到东侨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对人民调解委员会和侨兴社区警务室的全心全力帮助表示感谢。

原来,11月17日,四处求助无门的李女士一家人慕名来到位于侨兴社区警务室内的人民调解委员会求助。李女士悲伤地陈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其丈夫系福安一公司派驻印度尼西亚的务工人员,在境外务工期间非正常死亡,为了讨要合理的补偿金额,一家人已经在福安滞留了半个多月。在此期间,李女士跑过律师事务所、大使馆、派出所等多个部门,均无果。用李女士一家人的话来说就是能想到的办法、能找的部门全都试过了。

在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面对这起棘手的纠纷,经验老到的调解员何开兴本着人民调解为人民的初心,说道:“你们不远万里来到这里求助,是对我们工作的信任,我们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调解的。”随即,何开兴致电对方公司,对方表示该纠纷已经过多次协商,赔偿金额20万是合理的,随后挂断了电话。何开兴重新调整思路,与侨兴社区警务室进一步深入分析这起纠纷,探讨制定新的调解方案。

此后的一周时间,辅警叶银英和何开兴运用“背对背”调解法,由双方各自负责一方的沟通工作,平复双方激动的情绪、帮助双方认真分析问题,二人再碰头交换沟通情况。经过近二十次的分头交谈、汇总信息、调整方案。11月24日,在先期准备充足、谈判时机成熟的条件下,矛盾双方终于坐下来进行“面对面”调解。在人民调解委员会和侨兴社区警务的合力调解下,这起历经月余的纠纷最终成功达成一致和解协议:由公司补偿含车马费、慰问金、补助金等在内的60万补偿金。

“在我们求助无门的时候,是你们给了我们希望,看到你们积极的帮忙处理,让我们外乡人在陌生的城市倍感温暖和感动,谢谢你们,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在签订调解协议书后李女士动容地说道。

这是五里亭派出所充分发挥“110+12348”公调对接调解合力,高效化解矛盾纠纷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五里亭派出所秉承“为民、利民、便民”理念,深化“公调对接”机制建设,有效整合资源,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截至目前,已调解各类矛盾纠纷249起,化解率达96%,帮助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50余万,切实发挥了人民调解对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为构建和谐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