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专题 > 2020 > 2020闽东中医 > 健康快讯 > 正文

宁德市中医院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告知书

2022-11-29 18:43:03  作者:   来源:宁德市中医院   责任编辑:王予捷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为保障您和您家人的身体健康,切实贯彻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医院各项诊疗服务的正常开展,现将就医事项告知如下,请您理解并遵守。

一、普通门诊服务指南

(一)为避免人员集聚,便于您的就诊。请提前通过“宁德市中医院”微信公众号等途径预约挂号、错峰就诊、提倡使用电子医保卡。

(二)进院人员:属于我市区域核酸检测要求人员需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并主动如实告知近期是否有疫区旅居史、涉疫场所经历史等相关信息。

(三)除急危重症外,近期有国内高风险所在地区旅居史或境外旅居史、新冠病毒阳性病例密接人员、健康码异常患者,请到我市“红黄码”定点医院就诊。

(四)门诊就诊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非检查必要请勿随意摘下口罩,并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门诊病友谢绝进入病区,出院病友的复查、随诊等一律在门诊进行。

二、发热门诊服务指南

(一)凡有发热(体温≥37.3℃)、干咳等十大症状的绿码患者,请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二)发热门诊现场取号,诊室严格执行“一患一诊”,发热患者诊疗需检查抗原、核酸及血常规,视患者情况进行CT检查,所需时间较长,请耐心等候。

(三)发热患者就诊后健康码将转为黄码。设区市范围内无本土疫情的就诊后当日核酸阴性转绿码;设区市范围内发生本土疫情就诊后,3天内具有间隔24小时以上2次核酸检测阴性转绿码(含就诊时检测)。

三、住院、陪护及探视须知

(一)所有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必须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及健康码绿码办理入院;急危重症患者及陪护进行核酸采样后,收住过渡病房,待核酸阴性转至普通病房。

(二)病区谢绝探视,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    

(三)非必要不陪护,如须陪护实行“一患一陪”,陪护证专人专用,严禁借出。陪护人员进入病区时应出示健康码、身份证、陪伴证。

(四)住院期间。患者及陪护人员非医疗检查需要,不得离开院区,实行核酸一日一检(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实时调整频次)。所有出院患者出院前需进行1次核酸检测。如健康码或核酸出现异常问题必须及时报告医务人员,做好自我防护,不随意串门,等候问题处理回复。

(五)陪护人员办理陪护证须符合以下要求:

1.非居家健康监测,需持健康绿码;

2.7天内无相关流行病学史,无国内高风险地区、涉疫场所及境外旅居史,无疫情相关接触史;

3.无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

4.24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您的支持与配合,是筑牢疫情防线的有力支撑。宁德市中医院将全力守护您的健康,根据国家疫情防控情况实时调整防控制度,构建安全诊疗环境。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