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周周学月月讲”共享课堂 党的二十大精神润民心

2022-11-30 12:33:35  作者: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同志们、乡亲们,党的二十大报告介绍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让我们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我内心感到满满的幸福感和使命感,在北京说起下党,大家都会说‘那就是总书记特别牵挂的地方’……”11月28日上午,在寿宁县下党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的二十大代表、寿宁县政协副主席、下党乡党委书记项忠红用朴实的话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共享课堂宣讲。

此次宣讲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寿宁县下党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全市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分会场,进行线上收看直播。据统计,全市98个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855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近12000人收看了这场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各地基层干部群众围坐一堂认真聆听,宣讲员用接地气的语言,结合身边具体案例,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讲得通俗易懂,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党的二十大精神说到我们心坎里去了,共享课堂拉近了我们与党代表的距离,加深了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听到了基层听不到的学习资源。”周宁县狮城镇党委宣传干事李陈鹏说。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传部和市委文明办充分发挥宁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周周学月月讲”共享课堂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我们创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周周学月月讲’共享课堂平台,主要是为激活和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通过资源整合、工作融合、活动联合等方式,推动各类优质资源下沉,引领带动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动起来、活起来’,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规范化、活动常态化、项目品牌化。”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武说。(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