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国际白茶论坛在福鼎举行 助力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12-02 10:12:23  作者: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12月1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12月1日,2022国际白茶论坛在“中国白茶之乡”宁德福鼎市举行,驻华使节、海内外茶界专家学者、茶商茶企代表等齐聚福鼎,同品佳茗,共话发展。

此次论坛以“绿色发展白茶有福世界共享”为主题,旨在为国际白茶产业发展把脉定向,构建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国际合作平台,助力国际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设开幕式、国际白茶论坛、“三茶”统筹企业家沙龙、福鼎白茶精品茶展和茶乡之旅等主题活动。

“世界白茶文化产业科技中心”授牌仪式。福鼎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相信在国家有关部门及各级政府的重视下,在全球茶行业朋友的支持下,福鼎茶产业一定会更加辉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说,来到福鼎深切感受到福鼎茶产业的欣欣向荣,期待借助国际白茶论坛的平台,让福鼎白茶漂洋过海,享誉全球。

“世界白茶发源地”授牌仪式。福鼎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近年来,福鼎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契机,立足资源、区位、生态、品牌、资金、文化等特色,统筹“三茶”发展,全面推进“中国白茶高效生态生产示范区、中国白茶加工贸易引领区、全国智慧茶产业创新先行区、全国茶旅融合发展样板区”建设。

宁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叶其发致辞。福鼎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宁德市政府副市长叶其发表示,举办国际白茶论坛是宁德市茶产业发展的一大喜事,希望通过白茶论坛的举办,进一步提高白茶品牌影响力,推动宁德白茶、福鼎白茶的高质量发展。

福鼎市委书记林青致辞。福鼎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希望借助此次论坛,向世界展示白茶产业积极向上、蓄势勃发的良好风貌,让全球茶界更加了解中国白茶,爱上中国白茶,真正让福鼎白茶成为享誉世界的生态茶、健康茶、品质茶、文化茶。”福鼎市委书记林青说。

会上,福鼎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向与会嘉宾推介了世界白茶中心项目;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宁德市诚信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王绍据推介福鼎白茶办公用茶;齐续春向福鼎市授予“世界白茶发源地”和“世界白茶文化产业科技中心”称号牌匾。

与会嘉宾还就白茶健康功效、茶文化助力白茶产业发展、茶文旅经济、白茶产品与消费等主题展开交流,共通为国际白茶产业发展把脉定向,探讨促进国际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及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曹德荣致辞。福鼎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曹德荣说,随着人们健康意识不断增强,以及白茶保健功效科学发掘、加工工艺日臻完善,白茶被越来越多消费者接受和喜爱,成为中国茶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统计,2021年我国茶叶外贸顶住多重压力交出了亮眼答卷,出口近37万吨,金额23亿美元,均价6.2美元/千克,同比分别增长5.9%,12.8%和6.7%,均创历史新高。

福鼎是中国最大的白茶产区和出口基地,从原来的小众茶类一跃成为茶界中的新星,带动了白茶市场的整体提升。福鼎白茶作为中国白茶行业标杆,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日益提升,受到各国消费者青睐。

数据显示,2021年福鼎全市茶园科采摘面积达30万亩,白茶产量2.65万吨,茶业综合产值达到137.26亿元,产业提供就业岗位10万余个,有效带动了38万涉茶人员增收致富。2022年,福鼎白茶已经连续13年跻身“中国茶业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

据了解,2022国际白茶论坛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办,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茶叶专业委员会和福鼎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承办。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