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师院:坚持“三抓三促” 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2022-12-26 08:46:21  作者:郭晓红 张芳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前不久,宁德师范学院举办以“科技赋能,学科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三届科技活动月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结合本届科技活动月的主题,学校先后开展10场学科学术会议、50余场校内外专家教授系列讲座、10场百人博士团服务地方活动、16场学生科技系列活动等,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宁德师范学院坚持抓覆盖、抓制度、抓实效“三抓三促”,通过一场场富有深度和温度的宣讲,一次次深入透彻的解读,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医护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创新学习形式,宁德师范学院采取支部理论学习、读书班、辅导讲座、专题研讨等方式,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党员学习全覆盖;开展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探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导入课堂教学,激活思政课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校、“青马工程”等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举办第一期“青年工程”青年干部培训班,充分利用“宁德寿宁下党学习小镇”学习基地,积极探索“课堂+基地”实训模式,通过重走“党群连心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的爱民情怀,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

讲好一堂党课,发挥领导干部领学、导学、带学作用,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到所联系的党支部为师生讲授专题党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开好一次主题党日,举办党务干部职业能力大赛,以支部为单位,撰写主题党日策划书,充分利用“闽东之光”党员教育基地和闽东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现场体验和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员广参与、受教育、有收获。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闽东地区唯一一所本科高校,近年来,宁德师院践行“与地方发展同频共振”的办学理念,充分发挥人才、平台和技术优势,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近段以来,宁德师范学院坚持学习与发展深度融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生成长成才实际相结合,注重创设多样化、多形式的学习实践载体,组建学生理论宣讲轻骑兵,深入全校学生党支部、团委、班级、社团,聚焦学生视角,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与学生讲理论、说事例、聊故事、谈体会,引导广大学生学习好、理解好、掌握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同时,融合学校学科建设,大力弘扬和传承“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着力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集中力量破解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临床医学专业申报、涉农专业建设等重点难点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通讯员 张芳)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