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梁伟新参加福安代表团和政协第六组审议讨论

2023-01-05 08:39:12  作者: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1月4日,市委书记梁伟新来到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福安代表团和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六组(九三学社界、科协界、教育界、体育界、医卫界),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听取意见建议。市领导杨方、刘水金、郑忠辉、黄家盛分别参加审议讨论。

在福安代表团,梁伟新指出——

过去一年,福安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主导产业异军突起,乡村振兴异彩纷呈,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宁德全市发展大局做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福安要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前头、当先锋,把每一个产业、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事业都做得更好,在谱写“宁德篇章”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在做强做大不锈钢新材料产业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按摩器材和新能源汽车、电动船舶等新兴产业,以专门力量、专门政策、专门园区推进产业发展,不断培育新的发展点。

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强做大葡萄、水蜜桃等特色产业,不断控制成本、提升品质、擦亮品牌,增强产业竞争力,并着力提升乡村面貌,坚持保护和开发并重,积极培育金牌旅游村,加快完善基本功能,为乡村集聚更多人气。

要推进社会事业发展,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短板,着力实现“四个增收”“四个满足”,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并精心雕琢城市细节,逐年实施老旧小区微改造,不断提高城市颜值和品质。

在政协第六组,梁伟新表示——

去年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为奋力谱写“宁德篇章”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新的一年,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优势、建言献策,助推宁德社会事业再上新台阶。

他指出——

当前宁德产业高速发展,要加快提升与之相匹配的民生社会事业水平,紧盯“四个增收”“四个满足”,拿出一批实实在在的举措,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宁德发展的变化,共享宁德发展的成果。

要全面提升教育和医疗卫生水平,创新发展理念,探索有效路径,打造更多优质学校、优质医院,不断提高教书育人和治病救人的能力。当前,要重点关注疫情新变化,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强化医疗救治、药品保障、特殊群体关怀等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要加强科技创新,不断提高企业研发活动覆盖面,争取更多国家级实验室落户宁德,全力打造成科技创新高地。要推进体旅融合,完善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开展更多精品体育赛事,不断提升宁德知名度。(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