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张永宁参加寿宁、古田代表团审议讨论

2023-01-06 09:30:48  作者: 陈映红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1月5日,市长张永宁来到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寿宁、古田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建议。市领导陈惠、钟乃安、陈怡、叶其发分别参加审议讨论。

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交通建设、文旅融合、教育医疗、人才支撑、生态保护等方面建言献策。张永宁认真倾听、做好记录,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

张永宁指出——

过去一年,面对多重超预期因素影响,寿宁以奋发有为的精气神,锐意进取、乘势而上,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都取得了明显进步,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寿宁是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牵挂的地方,要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主动担起打造乡村振兴“寿宁样板”的政治责任,发展壮大生态硒锌等优势特色产业,打响“下乡的味道”“硒锌绿谷”等公共品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大力发展研学、康养等旅游新业态,加快文旅深度融合;以建设“水美乡村”为契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要专注发展锆镁新材料等优势产业,主动对接四大主导产业,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引进和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

要增强县域承载能力,统筹建设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完善酒店、民宿等旅游配套设施,加强县城精细化管理,提高宜居宜业品质。

张永宁说——

古田人文荟萃、资源丰富、环境优美、百姓富足,可谓“小城故事多”。过去一年,宁德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都饱含着大家的心血和汗水。古田要以入选“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为契机,围绕“五个振兴”,对标全国先进,努力创出乡村振兴的“古田经验”。

要推进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梳理产业空间,引导企业退耕入园,推动设施化园区化一体化发展;围绕一二三产融合,促进食用菌生产、加工、营销、出口、品牌全链条延伸,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巩固好市场地位,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和附加值。

要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加强古田山水生态和古城生态保护,严把项目引进环保关;发挥生态优势,发展康养、休闲、度假等旅游业态,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

要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按照“集约、专业、绿色、智慧、品牌、共享”思路,打造提升一批产业载体,让“政府搭好台、企业唱好戏”。

要着力提升县城品质,加快补齐市政配套、公共服务短板,扎实抓好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卫生整治、县城秩序治理等群众普遍关注的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闽东日报记者 陈映红)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