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和我的家乡·洋头村

2023-01-06 11:04:42  作者:   来源:蕉城区旅游开发建设指挥部   责任编辑:王予捷

家乡是什么?家乡是儿时的一个梦,是在成长旅途中的一块基石,每个人的心中对于家乡都有着别样的感情和故事,而宇宸的故事就从那山那海的洋头村说起....

那山那海

洋头村,与自然融合的诗画。位于宁德市蕉城区八都镇洋头村,村庄依山而建,民房多以青砖白灰而筑,大部分是明末清初建成,保存完好,也是央视热剧「那山那海」的主要取景地,剧中,当地党委、政府带领雷家三兄弟等畲族群众发扬“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的精神,带动畲族村寨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我的家乡 洋头村

你家乡是什么样的有精灵吗?有稻香吗有津津乐道的故事吗?

穿过艺术稻田,我的故事就从那一片稻香说起,清辰的阳光洒在归家路,吴叔叔在稻田中辛勤的劳作,9月的洋头村一片宁静,躲进“沁心园”那一抹凉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小时候,每当酷暑来临时,我就会和爷爷在这片森林乘凉,爷爷说这颗“榕抱枫”在太爷爷小的时候,就已经存在了现在的森林不仅有清风,还有美妙的音乐,太爷爷还给它取了个好听的名字“沁心园”。顺着永安桥往前走,有条小溪,那可是我和伙伴的天然游乐场一起捞鱼吧,告诉你个秘密,这里的鱼可不好抓哦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些都是我的好朋友,他们卿卿我我,咩咩有声,唱着动听的歌曲。

村后藏着一片世外桃源,洋洋洒洒的小屋林立在其中,躺在原始森林的吊床上,感受着晚风带来丝丝凉意,青蛙也在呱呱诉说。

这就是我的家乡洋头村,饱满的稻谷和香甜的空气,与我相伴,我喜欢这里,平凡而又温暖,借着春光,来趟我的家乡吧,我在那山那海等你!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