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缪带弟:“缪”家女代表初长成

2023-01-06 15:52:01  作者:游松柏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被选为市人大代表,我发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日前,正在拟写议案的缪带弟说,为了不断增强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她经常深入走访群众,倾听百姓呼声,认真收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

2012年大学毕业后,缪带弟怀着对家乡的眷恋和热爱,一腔热血回到了生养她的故乡——柘荣县城郊乡际头村。当她看到家乡的群众还在贫困线挣扎,缪带弟便萌生出依靠自己能力先富起来,再带领村民致富的想法。在与村民达成了统一流转荒地的初步意愿后,缪带弟流转了周边350亩荒地,成立了五姐妹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发展“猪-沼-果-蔬”生态农业。

为了把生态循环农业模式作为公司发展重点,缪带弟利用养殖场废弃物转变成有机肥、沼液,给周边305亩百香果、猕猴桃、葡萄、樱桃、水蜜桃等果树、120亩套种果蔬、15亩荷花进行堆肥、滴灌,做到生态循环农业,带领当地村民将荒山土地打造成了“花果山”,形成“一栏猪、一池花、一片林、五大园”的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

而今,每当荷花盛开、水果成熟时,大量周边游客前来赏荷、采摘果蔬,真正实现了“一产”带“三产”的成效。

“自己富了不算富,大家富了那才是富。”为带领贫困群众创造美好生活,她主动吸收贫困户到基地务工,将本村12户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纳入帮扶,并采取“日工资+绩效”的激励措施,以提高贫困户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2018年底,缪带弟成功帮助12户贫困户脱贫,真正做到了带动百人就业、多户脱贫。“每年付给村民的务工工资就达110万元左右。”缪带弟说。

2017年4月,缪带弟荣获福建省“青春扶贫大赛优秀奖”;2017年12月被评为“福建省最美农民”;2019年11月被评为“全国青年致富带头人”;2020年1月被评为“农村创新创业明星”;2021年6月被评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

“我能有今天的成就,得益于党的帮扶政策,归功于群众的支持与配合。下一步,我将竭尽所能回馈社会大众,将自身技术优势、知识储备等实现价值最大化。”说起将来的打算,缪带弟满怀希望。(闽东日报 游松柏)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