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1-07 09:05:00  作者: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1月6日下午,宁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接续奋斗、接力奔跑,努力创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业绩,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

担任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梁伟新、王世雄、刘水金、陈梅、张雄、钟乃安、徐光忠、刘正宇、雷树荣。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王世雄主持。

张永宁、兰斯琦、杨方、缪绍炜、邓伟斌、陈惠、黄国璋、吴允明、毛祚松、李彦和其他市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宁德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副厅级以上老同志,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五届人大实有代表365名,到会328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宁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宁德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宁德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宁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宁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宁德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市委书记梁伟新代表中共宁德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与市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在地方立法、依法监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宁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面向未来,全市上下要不畏山高坡陡、不畏千沟万壑,始终保持弱鸟先飞的精神、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接续奋斗、接力奔跑,加快打造“增长极”、建设“四个区”,一步一个脚印向着“万亿工业体量、万亿经济总量”目标前进,奋力谱写更加壮美的“宁德篇章”,努力在闽东历史长河中留下更多足迹、业绩、印记。

梁伟新强调,接续奋斗、接力奔跑,必须“一片丹心永向党”,坚决扛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政治担当,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德的特殊关怀、特殊厚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德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切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一往无前再出发”,紧紧围绕打造“增长极”、建设“四个区”,培育壮大四大主导产业,做精做强按摩椅、电动汽车、电动船舶等三类产品,统筹抓好科技创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延续“两个稳定”发展态势的战略支撑;必须“一腔热忱惠民生”,聚焦“四个增收”“四个满足”,每年接续办好“十个十”民生项目、“互助孝老食堂”等一批惠民利民的实事好事,逐步解决好群众反映突出的就业难、上学难、看病难、出行难、养老难等问题,努力把群众的呼声变成群众的掌声;必须“一以贯之敢担当”,以对宁德负责、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使命感,坚决摒弃路径依赖、摆脱惯性思维,拿出“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状态,在重大挑战面前不畏艰难,在重大风险面前临危不惧,在重大矛盾面前敢于斗争,不断开辟宁德发展新境界。

梁伟新要求,各级党委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自觉地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努力为人大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王世雄表示,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心怀“国之大者”,牢记殷殷嘱托,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真功见实效,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在宁德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四个机关”定位,依法有效行使法定职责,始终与全市中心工作合力合拍、同频共振,齐心协力画好全方位推进宁德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同心圆”。全体人大代表要谨记“三个务必”,不负市委和全市人民重托,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充分发挥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带头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带头宣传贯彻本次大会精神,把顺民意与聚共识有机结合起来,充分激发全市上下团结一致、砥砺奋进的正能量,为实现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而努力奋斗。(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