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2023-01-07 10:05:00  作者: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1月6日晚,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梁伟新出席并讲话。市长张永宁主持。市领导毛祚松、陈怡出席。

梁伟新指出,当前,我市感染人数呈逐日上升趋势,已经到了吃劲关键的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客观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落细落实“乙类乙管”各项优化调整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梁伟新强调,要全力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强化急诊急救,充实发热门诊、急诊医护人员和医疗设备等,加强120应急指挥调度,确保群众能够打得通电话,发热患者、急诊患者能够及时得到转运救治。要强化重症救治,充分发挥省级重症救治专家组作用,建立市县专家组会诊、下沉指导机制,加快重症病床提质扩容,确保需要住院的患者特别是重症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强化药品保供,在优先保证医院药品充足的基础上,加强乡镇卫生院、村卫生所药品调配,切实保障患者用药需求。同时,支持本地企业开足马力扩大产能,加强感冒退烧药品、N95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和统筹调配。

梁伟新强调,要加强基础病患者、“一老一小一残”、孕产妇等重点人群健康监测,规范组织开展随访,及时提供健康指导、抗原检测等必要服务,加大健康爱心包派发力度,建立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特殊机构与医疗机构“点对点”就医绿色通道、应急通道,最大限度保护重点人群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梁伟新强调,要全力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有序组织城市医疗资源下沉农村,充分发挥农村基层组织作用,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孤寡老人、边远区域老人等,落实登记造册、领导包户、每日走访等措施,确保农村有序渡过疫情。要加强校园防控,做好新学年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政策宣传解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从改善工作条件、落实薪酬待遇、强化正向激励等各个方面,切实把温暖关怀送到每一位医务人员的心坎上。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和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