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省政协委员热烈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 、预算报告等

2023-01-12 08:44:18  作者:陈莉莉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聚焦服务大局 凝聚发展合力

宁德市省政协委员热烈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 、预算报告等

1月11日下午,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我市省政协委员,在各分组讨论地点热烈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继续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郑忠辉委员说,2022年,在俄乌冲突、新冠疫情、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涨以及美联储加快收紧货币政策等多重因素影响下,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依然取得如此亮丽的成就实属不易。今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作了谋划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通篇贯穿了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令人振奋,备受鼓舞。他建议,加大对市场主体服务支持力度,创新更多普惠金融产品,降低区域融资成本;关注农村老弱病残群体需求,及时制定配套系统解决方案,保障农村老弱病残群体的就医、用药和康养需求。

黄家盛委员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重点突出,通过一件件突破性成就、一串串亮眼的数字指标体现了福建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智慧和力量,体现了福建感恩奋进、赶超进位的信心和决心;谋划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提出了打造富强、创新、活力、幸福、美丽、平安“六个福建”蓝图,部署了2023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九个方面具体任务,符合实际,切实可行,是一份体现政治站位、体现为民情怀、体现“爱拼才会赢”福建精神的好报告。他建议,政府在加大建设公办医疗、教育、养老机构的同时,也要继续鼓励支持普惠性幼儿园、民营专科医院、民办养老机构的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看病、上学和养老的需要;从省级层面统筹资金,给予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补助金,出台关心医护人员的具体政策措施。

叶斌委员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内容翔实、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是一份举旗帜、高站位、提士气的好报告。他建议,进一步提高提案立案率,加强社情民意信息跟踪督办,切实增强履职实效;加大民营企业发展支持力度,增强民营企业发展的预期和信心。

吴光辉委员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过去五年及2022年工作,内容翔实、客观、丰富;科学提出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特别是2023年的九个方面任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他建议,要制定实施医务人员新冠疫情医疗救治专项补助相关政策,并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培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

林旺梅委员说,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实,客观全面总结五年来政协工作成就,展现广大委员履职尽责的风采,是一份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省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亮点突出,体现了福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使命担当,是一份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的好报告。(闽东日报记者 陈莉莉)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