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德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等

2023-01-13 08:52:40  作者: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奋进新征程 聚力谋发展

宁德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等

1月11日至12日,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宁德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等。省委书记周祖翼,省委常委、秘书长吴偕林等宁德代表团代表参加审议。

副省长、省人大代表李德金来团听取意见建议时说——

政府工作报告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围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战略目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坚持改革开放,站位高、定位准、措施实。建议宁德要认真总结十年以来取得重大成就的经验做法,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宁德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办好宁德的事,加快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断提升基础教育服务水平,加快推进教育公共服务均等化,以更高标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因地制宜推动学校、医院等基础建设。要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各类资源要素,强化医疗物资供应保障,加强重症救治能力建设,提高救治水平,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侯建军代表说——

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文风朴实,政治站位彰显自觉,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未来蓝图催人奋进,我完全赞成。五年来,全省经济总量连跨台阶,发展质量成色更足,民生保障更加可感,安全稳定更有保障,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令人倍感振奋。下一步,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保障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一是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六个福建”目标,依法能动履职,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二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办好民生案件和检察为民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全面加强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助力打造法治强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加强检察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为新时代新征程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障。

梁伟新代表说——

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是一个契合中央精神、符合福建实际的好报告。报告鼓舞人心、提振信心、温暖民心,全面总结2022年和过去五年工作成绩,让我们强烈感受到福建良好的发展态势;对今后五年的系统谋划和2023年工作部署,为各地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同时,报告强调为民施政,部署了许多民生实事,展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新一年,宁德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围绕建设全国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核心区、全国乡村振兴样板区、现代化湾区经济试验区、绿色低碳宜业宜居先行区,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抓经济增长、抓宁德服务、抓乡村振兴、抓城市建设、抓民生事业,加快打造“增长极”,奋力谱写“宁德篇章”,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永宁代表说——

政府工作报告政治性、时代性、人民性很鲜明,站位高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我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的部署,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构建有效市场、打造有为政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特别是要素环境。重点要加强技术、资本、人才三大要素供给统筹,促进其与产业发展协同。技术要素瓶颈在于转化应用环节,对策是突出企业主导,促成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资本要素痛点在于融资结构错配,对策是开拓新型资本市场,增加民营企业直接融资比重,更好服务长周期投资和研发创新活动。人才要素堵点在于人产协同困难,对策是实施“双招双引”策略,推动领军人才带项目、带团队、带专利整体引进,加强中端实用型人才和普工技工就地供给。建议,省政府加强民营企业引才机制和代际传承问题的研究,加强民营企业公共危机管理、舆情应对处置的培训指导,稳妥分类推进民营企业不动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

代表团还审议了关于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名额的决定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关于专门委员会的设立及其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草案,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王世雄、邓伟斌等代表参加审议。(闽东日报 记者 郑雨桐)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