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柘荣:加快医疗民生项目建设 健全群众就医服务体系

2023-01-13 15:56:41  作者:刘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元旦期间,柘荣县医院异地新建项目现场一派繁忙,工人不畏严寒,抢抓工期,进行住院大楼、医技楼、后勤保障用房等水电安装、内部装修。

柘荣县医院异地新建项目既是市重点项目,又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还是柘荣县目前最大的医疗卫生投资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2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9.18万平方米,按照二级甲等医院标准设计建设,设置床位500张,建设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停车位1900余个,建设内容包括急诊部、门诊部、住院部、医技楼、后勤保障用房等主要设施,以及相关医疗设备、预防保健、科研、教学、健康体检等其他配套辅助设施。

“目前,柘荣县的医疗水平、医疗设备和医学人才等各方面条件相对落后,群众生病后往往需要到省、市各级大医院就医,十分不便。”柘荣县发改局局长郑坤荣介绍,为完善柘荣县医疗服务体系,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就医条件和环境,优化柘荣县医疗卫生布局,柘荣县委、县政府把柘荣县医院异地新建项目作为暖民心、惠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并纳入柘荣县城市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柘荣县主要领导多次组织发改、自然资源、财政、住建以及相关乡镇和项目业主等单位,就项目选址、建设方式、安置模式等重难点问题进行会商研究,征地骨干更是多次深入群众家中开展征地政策宣传和征地动员,保障群众利益最大化,取得群众的理解与信任,稳步推进安征迁工作,保证各项任务按序时攻坚。

该医院新建项目包含了新建独立的传染病房及其附属设施,填补了感染性疾病防治短板,完善医疗学科建设。据悉,传染楼项目将于一季度开工,总建筑面积8720平方米,项目估计总投资1.713亿元,主要新建传染楼、发热门诊楼、高压氧舱,配套医疗设备、道路工程、绿化工程、电气工程等附属设施。

“传染病房的独立建设可以有效防止疾病交叉感染,减少院内传播,对医院新建项目具有里程碑意义。”柘荣县卫健局局长林毓霖说。

“待项目完成投入使用后,柘荣县医疗布局和医疗水平将实现质的提升,医院还将以新址城郊乡辐射周边各乡镇及其他县区,缓解更多群众就医难问题。”郑坤荣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好牵头部门的统筹协调作用,及时跟进项目建设进度,积极督促各分期任务,强化检查指导,打好项目建设“组合拳”,高效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投用。(闽东日报记者 刘源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