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建睿智之言 谋务实之策 聚奋进之力 宁德市省政协委员共向大会递交六十三件提案和大会快报、社情民意

2023-01-15 16:40:46  作者: 陈莉莉 余春川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连日来,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我市省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出席大会和参加分组讨论,并通过提案积极建言献策。会议期间,我市省政协委员共向大会递交63件提案和大会快报、社情民意。这些提案和大会快报、社情民意立足省情、市情实际,从文旅经济发展、“双创”平台建设、“福品”市场消费等不同层面,表达各自的建议意见,充分反映了委员的智慧和各界的意愿。

兰斯琦委员建议,重视我省文旅经济发展,由省政府牵头整合多部门成立全省文旅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和审报前期台账,在人力、物力上予以重点倾斜;发挥近年来申报成功的国家级“金字”招牌作用,挖掘内涵、发挥效应,打造富有文化底蕴的国家级休闲旅游新业态;加强与中央部门对接,围绕“共同致富”和“乡村振兴”两大背景,灵活运用国家专项债等政策支持,解决旅游建设资金短板问题;对照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标准,梳理我省具有申报潜力的村、镇,建立项目库,重点培育、择机申报,加快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黄家盛委员建议,提高医疗救助资金筹资标准,科学确定筹资标准增幅,努力解决城乡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对医护人员给予荣誉与薪资鼓励,提高高风险疫区及高风险院区医务人员补助,提升医护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和获得感;将乡镇卫生院建设康养中心列入我省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和能力建设,多渠道投入、加强管理,推动我省农村医养事业发展;不断完善省医保DIP目录,树立DIP示范医院建设标杆,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助推我省医保DIP支付方式改革取得更好成效。 

陈思文委员建议,加快推动“双创”平台建设,完善“创业苗圃+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全链条孵化育成体系,提高创业企业成活率和成功率;出台相关推进措施,加快推进双创平台专业化、产业化建设,补齐功能服务短板;打造中小企业孵化服务综合创新平台,进一步探索转型发展模式。

苏少华委员建议,注重海洋养殖业发展,引进、培育一批种业龙头企业,推动海洋水产种业升级;对省里创新、引进和推广水产养殖新品种、新技术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予以奖励或补助;扶持海洋水产加工企业发展,在原材料供应、金融支持等方面提供优惠便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邱允滔委员建议,为推动“福品”市场消费,建立“福品”目录清单,定期发布“福品”信息;增加宣传渠道,扩大“福品”宣传;出台政策培育重点“福品”品牌,促进“福品”市场发展。(闽东日报 陈莉莉 余春川)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