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迎新春佳节 温暖、健康、祝福送不停!

2023-01-19 09:07:58  作者:   来源:蕉城区、屏南县、福安市、柘荣县、福鼎市计生协会   责任编辑:王予捷

新春佳节临近,全市各地计生协会纷纷开展送温暖、送健康、送春联等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营造了关爱计生家庭的良好社会氛围。

蕉城区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为让蕉城区暖心家园的长者感受到新春佳节的节日氛围,感受到“家”的温暖,1月16日至18日,蕉城区计生协会联合青鸟三盛蕉城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办“新春慰问送温暖·浓浓关怀暖人心”新春入户慰问活动。

计生协会志愿者将防疫用的抗原、口罩、酒精免洗洗手液等物品一一整理成“暖心健康包”,并且准备好春联、牛奶等新春礼品,提前与暖心家园的爷爷奶奶们取得联系,进行上门入户慰问。志愿者上门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同时利用入户走访、个别谈心的机会,认真了解这些家庭的困难和诉求、做好记录、帮助解决。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努力让自己的生活越过越红火。

屏南县

近日,屏南县委常委陈传旺、县总工会主席,县政府副县长张著文,县政协副主席、县计生协会会长周稼分别深入挂点的代溪镇北乾村、康里村、恒坑村、善溪村等,走访慰问计生困难户、特殊家庭。

每到一处,他们都和计生困难家庭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实际困难,并分别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家庭防疫健康包以及新春祝福。嘱附他们保重身体、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把日子越过越好。据悉,屏南县乡两级共开展“两节“慰问计生困难家庭、特殊家庭306 户,发放慰问金共计20.05万元。

福安市

1月10日,福安市计生协会会长赵仕忠一行深入溪潭镇和湾坞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计生困难家庭送上计生协会的真情关怀和新春祝福。并就青拓集团如何做好生殖健康宣传服务、家庭健康促进等工作进行交流。此次走访慰问共慰问20户计生困难家庭,发放慰问金1万元,发放米和面共10份,增进了计生协会与计生困难家庭的感情,切实让计生困难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

柘荣县

连日来,柘荣县计生协会先后到英山乡、富溪镇、城郊乡等乡村走访慰问市、县级计生协会挂钩计生困难家庭,在新春佳节前夕送上计生协会的祝福和慰问金。

每到一户,慰问组都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详细了解他们在生活、生产、健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鼓励他们自强自立,战胜困难,并送上节日问候。

福鼎市

1月12日,福鼎市计生协会在心理慰藉援助中心开展“2023年迎新春茶话会暨集体庆生”活动,让现场30多名计生特殊家庭人员感受到节日的美好氛围。

现场,工作人员为计生特殊家庭老人举办了生日聚会,大家唱生日歌、吹蜡烛、切蛋糕,为他们送上生日祝福和节日礼品,分享生活的乐趣,畅谈日常生活中的温情与感动,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非常感谢计生协会对我们这些特殊家庭的关爱和关心,让我们一直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使我们对未来的生活更加充满信心!”参加活动的王阿姨激动地说。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