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2022年度县(市、区)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23-01-19 08:54:39  作者: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持之以恒抓基层强基础

为奋力谱写“宁德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22年度县(市、区)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1月18日,市委书记梁伟新主持召开2022年度县(市、区)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抓基层强基础,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宁德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宁出席。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书记、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宁德职业技术学院、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教育工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进行书面述职。梁伟新认真听取述职并逐一进行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问题、提出相关整改措施要求。

梁伟新就抓好新一年基层党建工作强调——

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饱满的政治热情,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健全完善贯彻落实机制,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要严密组织体系,始终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扎实做好有效覆盖、质量提升、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切实把党的领导贯通各层级,把组织的力量延伸到各领域,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要增强系统观念,善于运用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工作,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动近邻党建全域提升,聚力建设美好家园,推进基层党建赋能强企,全面提高机关、国企、学校、公立医院等方面党建工作质量,切实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梁伟新强调——

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注重领导带头、跟踪问效、改革创新,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培育出更多有宁德特色、宁德标识的党建品牌。

市委常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党代表等进行了现场评议。(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