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3-01-20 13:33:59  作者:陈映红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1月19日,在收看收听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全省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征兵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征兵工作。市长、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张永宁出席并讲话。

张永宁指出,2022年,在全市军地各级的共同努力下,我市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成绩值得肯定。今年征兵工作已全面启动,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征兵命令,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巩固征兵工作“宁德品牌”,为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作出宁德贡献。要提高站位,奋力扛起征兵工作新使命。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荣誉感;从国家安全和提升备战打仗能力的战略高度,传承好宁德参军报国、拥军支前的优良传统,坚持部队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就征集什么样的兵员,坚持部队、政府、高校、应征青年“四位一体联动”,推动我市征兵工作不断向上向好。要综合施策,全力提升征兵工作新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围绕依法征兵、参军报国等主题,综合运用全媒体开展宣传,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要加强政策引导,强化评估论证,拿出管长远、受欢迎的政策措施;要严把兵员质量,从严把好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学历核查、走访调查、审批定兵和役前训练等关口;特别要守牢廉洁征兵底线,让征兵工作在阳光下进行。要压实责任,合力开创征兵工作新局面。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把征兵工作摆在重要日程,纳入工作计划、督查范畴和绩效考评;压实职能部门落实责任,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共同营造科学高效的征兵工作环境;压实兵役机关主管责任,各级兵役机关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业务指导,强化环节把控,确保年度征兵任务圆满完成。

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徐仁贵出席会议,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军分区司令员石磊宣读2022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扬通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卫云主持会议,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军分区副司令员仇卫丰讲评并部署全市征兵工作,宁德师范学院副院长陈旺玉参加会议。(闽东日报记者 陈映红)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