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市委组织部扎实开展“两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3-01-20 13:33:59  作者:郭晓红 石丽钦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市委组织部在全市部署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安排市、县党费930多万元,走访慰问困难对象1.3万人,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帮助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尊重爱护老党员、老干部的良好氛围,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中勇毅前行、建功立业。

统筹资金安排,扩大关心关爱范围。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组织部将“两节”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工作纳入市委春节走访慰问总方案,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组织实施。在重点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离退休老干部、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党内表彰对象、因公去世基层干部家属等5类对象,关爱生活困难的离任村(社区)主干、基层党务工作者、因病致贫特困群众的同时,特别关心关注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乡村党员干部的走访慰问。市、县两级组织部从代管党费中安排930多万元,用于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走访慰问帮扶工作。

坚持分级分类,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采取市本级走访慰问与拨款补助基层开展慰问相结合的方式,市委组织部组建了8个慰问组,由部领导带队深入各县(市、区)基层一线和市属医疗单位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代表、高层次人才等400多人,发放慰问金48万元;按照部门联动、分级负责的原则,划拨27万元用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卫健委、市委老干部局等部门走访慰问防疫一线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老干部等群体;下拨575万元用于各县(市、区)、市直机关工委、教育工委、国资委分级开展所辖党组织的困难对象慰问工作。截至目前,全市走访慰问13483人,其中,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10389人,基层防疫一线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1236人,驻村第一书记等基层党务干部935人,因病致贫特困群众等其他对象923人。

聚焦“急难愁盼”,着力解难题办实事。各级领导干部结合“四下基层”“走千企访万户促发展”等活动,带头下基层、进企业、入家门,了解民情、征求意见,协调解决企业和党员群众关心关注的发展生产等“急难愁盼”问题;各基层党组织结合不同对象实际情况,依托在职党员“回家报到”、认领“微心愿”等方式,送政策、送技能、解难题、办实事,帮助解决困难党员干部群众防寒、就医、用药、产品销售等实际困难1832个;结合流动党员人才春节返乡,开展“乡贤恳谈会”“迎春座谈会”等活动82场次,听取工作建议意见746条,切实让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通讯员 石丽钦)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