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焦点新闻 > 宁德 > 正文

“时代楷模”钱海军参加春晚向全国人民拜年

2023-01-23 20:45:25  作者: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1月21日,农历除夕,受中共中央宣传部邀请,国家电网公司员工、“时代楷模”钱海军赴现场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向全国人民、全球华人展示国家电网“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新时代风采,并与全国道德模范等英模们一道向全国人民拜年。

钱海军身穿国家电网工装,佩戴奖章,在主持人的介绍下起立亮相,与全国人民热情打招呼拜年。春晚主持人表示:“不啻微芒、造炬成阳,在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中,留下自己闪亮的足迹,让我们相信,追光的人,终将光芒万丈!”

春晚正式开始前,钱海军通过新媒体平台表达了对祖国和国家电网公司的祝福,祝福伟大祖国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祝愿国家电网公司“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越来越好。他还通过微信视频,与自己结对的83岁孤寡老人朱春芬连线。每年除夕,他都会和志愿者向结对老人拜年,这次虽人在北京,也不缺席。

钱海军,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客服中心社区经理,一名共产党员,凭一技之长、一颗热心,20多年如一日,利用业余时间为无数家庭,通上了电、连上了心,守护着万家灯火。他结对帮助100多位空巢、孤寡老人,帮扶学生27名,服务用户1.3万余人次;他注册成立宁波、慈溪两级志愿服务中心,积极推动“千户万灯”困难残疾人住房照明线路改造项目,历时7年,带领1200多名志愿者足迹遍布浙、藏、吉、黔、川、滇六省(区),使“千户万灯”的光明照亮雪域高原、偏远山区、扶贫结对和东西部协作地区,受到全社会广泛赞誉。这些年,钱海军满腔热情投入电力服务工作,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用实际行动架起党群“连心桥”,汇成帮扶困难群众的“暖流”、民族团结的“火炬”。因事迹突出,去年,中宣部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

早在动身赴京前,钱海军惦记着此前和外卖小哥的约定,来到“累了么”驿站,与25位过年不回老家的外卖小哥一起吃年夜饭,和他们唠唠嗑,讲讲这一年来的酸甜苦辣,再陪他们写一封家书,帮他们寄出去。“累了么”驿站由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和慈溪市浒山街道联合打造。

钱海军向外卖小哥们表达谢意:“大家平日里在外风吹日晒披星戴月、早出晚归,给这座城市带来太多的温暖,希望这所驿站也能温暖每位在外奔波不辞劳苦的人,让大家都能感受到日常生活里这座城市的点点温情。”

钱海军说,作为一名基层电力工人,收到央视春晚的邀请很意外。以前都是在屏幕前看春晚,这次能够来到春晚现场,内心无比开心,也很激动,这体现了国家对我们一线产业工人,对国家电网人的关心关爱。

他说,希望能够借助春晚的舞台,把国家电网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的风采展现给全国观众,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英模们交流,激荡出更多正能量。他也期待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们能够加入进来,一起去点亮更多盏灯,温暖更多的人。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