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东侨开发区 > 东侨新闻 > 正文

西陂塘派出所:默默守护!为寒冷冬季增添温暖底色

2023-01-31 08:48:13  作者: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1月30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春节是团聚、是陪伴,但当我们与家人共享团圆时,有一群人,仍坚守在岗,把肩上的使命与责任,书写在平凡的工作中,岁岁年年更替,他们的默默守护却始终如一,

冬夜,为迷路的小孩驱散寒凉

1月16日晚,值班民警叶泽宇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发现一名迷路小孩,需派出所帮忙寻找亲属。

民警迅速赶至现场,但由于孩子年龄太小,无法通过交流获取有效信息。此时室外温度低至3-4度,为避免孩子冻伤,民警遂将其带回了派出所,并安排队员兵分多路展开寻亲之旅。一组队员依托道路卡口监控,向前推导回溯孩子出现的最初地,并在警企联防微信群内发布照片进行“认领”;另一组队员则前往辖区商铺、沿街摊位以及有宿舍的企业门岗,拿着孩子照片逐家依次询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在某企业内找到了孩子的父母,并将小孩安全交还。

除夕,为休克幼童开辟生命通道

1月 21 日上午,西陂塘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蕉城区六都村一幼童意外坠楼导致休克,须尽快送到医院救治,但年关道路车流量大,急需派出所提供帮助。

时间就是生命!接指令后,西陂塘派出所值班民警董锐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并在第一时间与其汇合。在缓慢的车流中,民警驾驶警车一路疾驰,长鸣警笛,并喊话提示过往车辆让行,为求助车辆开辟出一条通往医院的“绿色生命通道”。原本需要13分钟的车程,被缩短至5分钟,为男童赢得了最佳治疗时机。

街头,男子崩溃痛哭,民警耐心开导

1月26日晚11时许,西陂塘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一男子瘫坐路边崩溃痛哭。民警赶忙停车上前劝慰,得知该男子系货车驾驶员,为了多拉一车货,春节也未能回河南老家和家人团聚,期间吃住都在货车上。当晚喝了酒导致情绪难以自控,才崩溃大哭。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开导了近一小时,直到该男子精神状态逐渐好转,才离开现场继续投入巡逻工作。

成年人的世界里,似乎只有不容易和更不容易。但请别失望,生活有苦,但也处处有光。

春节,奔袭千里押解,捍卫公平正义

2700公里的路程,有时,出现在游子归家的近乡情怯中;有时,出现在恋人相见的望眼欲穿中;而这次,出现在西陂塘派出所民警千里追逃的长途跋涉中。

1月25日,西陂塘派出所民警来回驱车2700公里,成功将涉嫌寻衅滋事的在逃人员安某押解回宁。2022年4月4日,安某酒后任意打砸路边车辆并潜逃,民警遂对其进行网上追逃。2023年1月,东侨公安分局接河南警方线索,已确定安某具体住址并着手对其实施抓捕。得知消息后,西陂塘派出所民警辅警主动请战、驾车穿行四省赴豫追逃。饿了,他们就干粮充饥;困了,便在车内轮流休息。历时两天两夜不停奔袭,终于在1月28日凌晨成功将嫌疑人安某押解归案。

这些点滴片段,只是西陂塘派出所默默守护在一个又一个寒冬里的缩影,见证着令人泪目的瞬间、努力生活的勇敢、守护平安的执着……尽管微小,但却给寒冷的冬季增添了一抹温暖底色。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