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福建日报看宁德 > 正文

柘荣推出27个“秒批秒办”事项

2023-02-01 08:48:05  作者: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陈丽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2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陈丽彬)日前,柘荣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宁德市率先推出智能“秒批秒办”清单,涵盖市场监管、民政、人社、教育、卫健等8个部门27个审批事项,实现“事项申报全程自助、业务受理全程自动、审批结果即时获取”的“秒批秒办”服务模式。

“现在只需在‘柘好办’微信公众号的‘智能秒批’界面提交申报材料,就能马上办结,真是省时又省力!”餐饮店老板袁先生在“柘好办”政务服务队的引导下,体验了一次“公共场所卫生许可遗失补发”秒批服务,整个过程无须预约取号、无须排队等候、无须提交纸质材料,并将办理时长从平均20分钟缩短至5秒钟。

据介绍,柘荣县首批“秒批秒办”事项涉及民办非企业单位印章式样银行账户备案、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补办、公共场所卫生许可遗失补发、食品经营许可证变更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变更、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补证、取水许可证变更、义诊活动备案、流动人员人事档案转递等。

据统计,截至2022年底,柘荣县全类型服务事项“一趟不用跑”占比96.83%、“全流程网办”占比95.92%、“减时间”比例92.33%,均位列宁德市第一。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