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31所中小学获省级“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认定

2023-02-01 09:35:39  作者: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日前,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在学校自评、县级核查推荐、市级评估申报的基础上,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审核和实地抽查,经公示无异议,确认474所学校为2022年度省级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其中,我市霞浦县第四中学、宁德市第四中学、福安市老区中学、寿宁县斜滩中心小学、福鼎市赤溪小学、屏南县古峰镇第一小学等31所学校(小学19所、初中12所)被确认为省级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

近年来,为促进义务教育学校管理与质量“双提升”,打造更多“家门口的好学校”,我市以“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创建为抓手,依据《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评估标准(试行)》,按照教育部确定的“平等对待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引领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营造和谐安全环境、建设现代学校制度”等6项学校“管理职责”、22项“管理任务”和75项“具体管理要求”,持续推进“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建设与评估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计293所中小学(其中小学188所、中学105所)被省教育厅确认为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占比66.74%。(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