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东侨开发区 > 东侨新闻 > 正文

五里亭派出所:暖心“警”色 让年味更浓

2023-02-02 17:01:12  作者: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2月2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春节期间,五里亭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一件件“暖心事”,汇聚成假日里的一股“公安暖流”,让这个春节充满温暖与感动......

热心救助,为流浪人员送上关怀与温暖

除夕,是阖家团圆欢聚的日子,但五里亭派出所民警辅警仍在值守巡防,及时对困难群众伸出援手。

1月21日16时许,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在路边发现一名流浪男子,值班民警王建辉当即带队赶至现场。经了解,该男子系山东人,已在宁德流浪多日,除夕想回家却苦于身无分文。看着孤独的流浪男子,王建辉为其买了一些食物,并将其送至救助站,帮助其返乡。民警的举动让男子感受到了异乡的温情,临行前,感激地对民警连连道谢。

及时灭火,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三盛海德公园小区附近山脚着火。”1月26日17时许,五里亭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

值班民警晏武立即带队携带灭火器赶至现场,发现是人为焚烧杂草。因火势较大,民警担心火势蔓延引发森林火灾,当即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在用完所携带的灭火剂后,民警辅警又使用田地边的水桶,从附近的水渠里接连提水上山灭火,最终耗时2小时将火势完全扑灭,及时消除了火灾隐患。

帮助寻找丢失宠物,用心用情解民忧

“家中宠物狗丢失两日,一直寻找未果。”1月26日13时许,陈女士伤心地来到五里亭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忙寻找其丢失的宠物狗。

接求助后,派出所充分发挥“两队一室”警务运行机制优势,仅用2小时就查得宠物狗丢失当日,在辖区一火锅店逗留许久,后被该火锅店老板带回家中暂养。确认信息后,社区辅警立即前往该店主家中将宠物狗带回交还陈女士。看到失而复得的宠物狗,陈女士喜出望外,激动得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协同配合,快速找回走失儿童

1月30日11时许,五里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三岁孩子在金城花苑小区附近走失。

接警后,派出所发挥“两队一室”警务机制效能,迅速在线上线下同步展开查找工作。通过高效统一指挥、队室密切配合,不到一小时,民警就成功锁定走失儿童位置并将孩子带回交到其父亲手中。临行前,民警还不忘叮嘱家属在外要看顾好孩子,不要让其离开视线范围,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险。

迎战办证高峰,让群众最多跑一趟

年后开工,五里亭派出所户籍窗口积极践行务实、高效、便民、便捷的服务宗旨,全力应对节后户籍业务办理高峰期。

1月29日,一名帕金森患者在家属的陪同下来办理身份证。因该群众双手嘴唇等身体部位不停颤抖,给采集身份照片带来一定难度。户籍民警林丽积极落实“让群众只跑一次”服务举措,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并当场联系上级部门表明情况,申请优先审核该群众所采集照片是否合格,避免群众再跑一趟。在确认照片审核通过后,群众才安心离去,不仅缩短了审批时间,也兑现了“让群众只跑一次”的承诺。

岁岁年年花相似,岁岁年年坚守中,五里亭派出所将一如既往,秉忠诚而守岗,保万家之平安。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