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7所学校被认定为省级“义务教育教改基地校”

2023-02-08 09:41:58  作者: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福建省教育厅于近日公布了全省义务教育教改基地校名单,在学校申报、县级审核、市级评估推荐基础上,经省级评审、答辩,我市福安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宁德市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学、福安市实验小学富阳校区、福安市第三中学、宁德市华侨小学、柘荣县第五小学在全省978所教改项目校中脱颖而出,被认定为省级“义务教育教改基地校”。

近年来,我市根据省教育厅《关于遴选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建设学校的通知》《关于建立健全省级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建设学校培育机制的通知》要求,全市两批次共87所学校被列为省级义务教育阶段教改基地创建学校。87所教改项目校按项目规划、实施、成果、推广4个方面,9个要点、19项内容、25条标准开展教改基地校创建工作。各创建学校从选题精准、主旨明晰,目标明确、方法得当,示范引领、辐射带动等几个着力点,有效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点上深化、面上推进。截至目前,87所教改项目学校均顺利通过市级中期评估,进入全面总结阶段。

市教育局相关人员表示,下一步将加强统筹规划、科学推进,交流分享教改成果,推广典型经验,凸显优秀成果的示范辐射作用,扩大教改成果受益面,让教改基地校建设成为推动新时期教育教学改革,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抓手,助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