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宁德市局单位网群 > 正文

省生态环境厅赴蕉城开展海水养殖 排污口排查整治现场技术帮扶

2023-02-21 16:27:15  作者:陈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宁德2月21日讯(通讯员 陈曦)2月17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海洋处一级调研员李清带队赴蕉城区对海水养殖排污口排查整治进行现场技术帮扶。

召开蕉城区海水养殖排污口排查整治现场技术帮扶座谈会

帮扶组一行先听取蕉城生态环境局、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对辖区内海水养殖排污口管理情况汇报,以及在整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并就此展开座谈交流。

帮扶组实地查看排污口情况

随后,帮扶组前往漳湾镇、飞鸾镇、七都镇、八都镇对海水养殖尾水排放口的设置和管理情况进行现场调研。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走访养殖企业、养殖户、采样监测等方式,了解蕉城区不同养殖品种、不同养殖方式的养殖尾水整治现状及排放特点。此外,帮扶组还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帮扶。

帮扶组走访企业了解情况

蕉城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省厅现场帮扶为契机,认真梳理海水养殖排污口整治存在的问题并形成清单,同时加强和区海洋与渔业局交流协作,推动我区海水养殖排污口规范化整治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