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型婚育文化“乘”上公交车 让文明流动起来!

2023-03-15 10:39:10  作者:   来源:宁德市计生协会   责任编辑:王予捷

“适龄婚育,优生优育,责任共担……”近日,在宁德市区3路、15路、19路等公交车上,一行行新型婚育文化标语在车尾的LED显示屏上格外夺目,呈现出一道流动的婚育文化风景。

为加强户外新型婚育文化宣传,宁德市计生协会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利用公交车客流量大、流动性强、直观醒目、覆盖面广等特点,联合市卫健委推出“构建新型婚育文化”宣传,推广文明、健康、理性的新型婚育观,在市区102辆公交上播放新型婚育文化标语,部分有车载视频的线路近期还将播放优生优育视频。让广大市民在乘车时间反复收听收看图文并茂、影音结合的新型婚育文化宣传信息,营造了浓厚社会氛围,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转变人们的婚育观念。

近年来,宁德市计生协会积极打造线上线下新型婚育文化宣传阵地,宣传中央《决定》和计划生育“一法一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倡导全社会尊重和支持生育,在全社会营造“倡新型生育文化·促人口均衡发展”的浓厚氛围。2022年,全市各级计生协会引导村居(社区)将新型婚育文化内容纳入村规民约、自治章程,已有878个村居(社区)完成村规民约修订,修订计划生育村(居)民自治章程751个,清理过时宣传内容宣传栏、宣传墙等1407个。其中,柘荣县作为省计生协会2022年度新型婚育文化建设试点项目,依托乡村旅游打造新型婚育文宣传阵地;蕉城区在有条件的镇、村打造新型婚育文化走廊等阵地,组建宣传服务队,深入群众开展新型婚育文化宣传。

今年,宁德市计生协会将继续做好新型婚育文化建设工作,引导群众与时俱进正确认识国情国策,打破过时固化观念,构建积极正向、文明健康的新时代婚育文化,促进社会和谐幸福家庭。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